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网球阴盛阳衰 戴维斯杯中国男网盼佳绩

2011年02月16日17:07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华心怡)关注中国男网,去仙霞看戴维斯杯。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办,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团体赛戴维斯杯将于3月4日至6日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开打。包括上海小将 吴迪以及其他国家男队成员 柏衍 公茂鑫在内的队员,将在亚大区1组第一轮中迎接中华台北队的挑战。

一直以来,戴维斯杯都被看作衡量一个国家男子网球团队实力的舞台。在中国女网屡创历史的背后,中国男网却仍在摸索中前进。中国同年龄球员中,吴迪和柏衍都算得上是佼佼者,但无论是高水平的巡回赛,还是亚运会这样的团体比赛,中国男选手的表现都未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中国队2011年度戴维斯杯的首轮对手中华台北,从实力上看在中国队之上, 卢彦勋等人已经在大满贯正赛中有所表现。中国小将吴迪在展望戴维斯杯比赛时,保留着谨慎的乐观,“这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不过从比赛本身来看,都存在着偶然性,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这不会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

戴维斯杯比赛采用4单1双,5场3胜制。

无论哪一级的团体赛,比赛时间都是三天。第一天两场单打,第二天一场双打,第三天又是两场单打。第一和第二天为5盘3胜制,第三天为3盘2胜制。获得戴维斯杯次数最多的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等。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