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欲解76人魔咒 进攻决胜看马丁小布

2011年02月16日1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马丁如何恶斗伊格达拉

最近低迷的马丁能否恢复状态,助火箭76人魔咒?【进入互动直播

腾讯体育讯息 北京时间2月17日,火箭(26-30)将主场对阵76人(26-29),从战绩上看一目了然,双方实力可谓伯仲之间,不过在近6次交锋中火箭5次输给了76人。全明星周末即将到来,双方无疑都期待能带着胜利进入常规赛间歇期。

比赛看点:攻与防

火箭本赛季来场均得分105.1分,位居联盟得分榜第3位,进攻数据就是衡量火箭赢球指数的关键。而在近5次输给76人的比赛中,火箭场均得分只有95.8分。76人的状态更是有趣,此前18场让对手得分超过百分的比赛,76人输掉了17次。

球星对决:马丁斗伊戈达拉

在近4次对阵火箭时,伊戈达拉以54.4%的命中率场均砍下21.5分,显然是火箭的头号麻烦所在。不过近期伊戈达拉状态欠佳,其近3战场均10.3分,命中率只有22.6%。16日76人91-102输给灰熊,伊戈达拉7投2中仅得9分(7篮板4助攻)。火箭一如既往需要巴蒂尔提供积极防守,更需要马丁从过去两场场均15分(34.6%命中率)状态中走出来。马丁加盟火箭来还不曾对阵过76人,职业生涯其已7次对阵76人,场均17.3分。

球队走势:火箭注入强心剂

火箭近4战场均得分109.8分,上一战更是以7人得分上双的表现121-102击败掘金,该场火箭在次节前段还曾落后15分,但此后以精彩火力实现翻盘,尤其是全场命中14个三分球如注入强心剂。与火箭的势头正成为对比,76人在16日输给灰熊一战中,首节仅得10分创下了赛季最低,正有遭闷棍的感受。

交锋回顾:小布飙射豪情

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2月7日,该场火箭虽主场95-102输给76人,但布鲁克斯以三分球11投6中表现砍下了34分,正是其“进步最快”赛季的代表作。目前小布正在努力寻找状态,76人迎面走来,小布豪情理应被进一步激发。

焦点言论:耍起来!

“当我们能进入如此状态,能开始享受比赛的乐趣、能耍起来,投篮感觉自然就可找到,比赛也就开始纳入我们的轨迹。”在击败掘金后,命中5个三分球得到22分的考特尼-李说。与全明星周末没有关联的火箭,如今正需要“耍起来”来娱乐、更是激励自身。

预计先发

火箭: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马丁、洛瑞

76人:霍伊斯、埃尔顿-布兰德、伊戈达拉、米克斯、霍勒迪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