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为何无缘季后赛 失去姚明即失去一切希望

2011年02月16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美媒体露天看台报告近日撰文对火箭唱了反调,并且列举了火箭无缘季后赛的10大理由。

1.防守

火箭的防守真的不能和以前相提并论了,现在的火箭,越来越朝着一支重攻轻守的方向发展了,他们场均被对手轰下104.8分,防守能力在NBA中排名第24位。这是一个很尴尬的数据,原因很明显,在内线缺少了一个7英尺6英寸的大个子坐镇,巴蒂尔的脚步移动也没有过去快了。阿德尔曼的风格也一向是重视进攻的。

2.关键得分手

尽管马丁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内线还有路易斯·斯科拉坐镇,但他们都不是那种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的人,他们的得分都是锦上添花,但一旦比赛需要关键先生挺身而出的话,却没有那股霸气。而对于休城人来说,或许安东尼是一个合适的关键得分手。

3.伤病

虽然没有官方统计,但休斯敦应该是今年受脚踝伤势影响最大的球队,很多人都因为这一伤病休战。而最大的损失还在于姚明的因伤赛季报销。

4.西部竞争太激烈

太阳取得26胜26负的成绩,在西部只能排名第10位,与此同时,类似战绩的尼克斯却能在东部排名第6,如果在西部,他们只能排第9位,这反映出西部的竞争激烈,而火箭要想从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

5.布鲁克斯

我知道布鲁克斯刚刚从伤病中走出,他曾经是一名高产的得分手,但是现在他的投篮选择以及防守却成为火箭的最大漏洞。最近几场比赛小布频频打铁,而在防守端他瘦弱的身体也对火箭没有任何帮助。

6.阿德尔曼的轮换

为什么一位手感发烫的球员,最终的上场时间会定格在31分钟?马丁说,他从来没有打过40分钟的比赛,这并不是在为季后赛积蓄力量之类,现在的问题是,火箭连季后赛的名额都可能得不到,特伦斯-威廉姆斯在来到火箭之后,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没有,这些都是阿帅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他下个赛季就该退休了?

7.关键时刻掉链子

这个赛季火箭又一个现象,就是在比赛最后阶段,需要最给力的时候,他们却掉了链子,本赛季诸如这种比赛的失利在火箭身上已经屡见不鲜,通常在最后阶段,无论火箭以微弱优势领先,还是紧咬对方比分,都一时间变得不会打球,以至于最终输掉比赛。

8.活力不够

现在的火箭,打不出应该有的那种积极拼搏的活力,在攻守两端,或许只有海耶斯是最有活力的球员,人们总会看到他的身影无处不在,但是其他球员呢?

9.没赢下该赢的比赛

看看本赛季火箭输给的一些对手,森林狼、猛龙、山猫、奇才……都是些实力不强的球队,他们的胜率都在50%以下,如果这些球队都不能拿下的话,火箭有什么资本冲击季后赛呢?

10.赛程不利

火箭有一段时间要经历连续的客场之旅,并且对阵的球队都是联盟豪强,这对于冲击季后赛的休城人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一件事。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