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罗格打击年龄门绝不手软 称一旦发现必将严惩

2011年02月16日16:10东方体育日报南希·阿摩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此前我们在体操项目遇到的情况,在真相揭晓后得到了有效解决。就像我说过的,我们的每个体育项目都必须彻查清楚。 ——针对中国花样滑冰选手的年龄问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样表态

美联社记者 南希·阿摩尔

中国正面临着涉及8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年龄违规的新问题。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方网站公布的运动员资料,美联社调查发现按照这几名运动员的年龄,依据该项运动的年龄限制,他们此前参赛时要么年纪太小,要么年纪超标。而且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出生日期与国际滑联(ISU)给出的运动员资料也有出入。

在这些运动员当中包括了张丹/张昊,2006年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以及另一对双人滑搭档隋文静/韩聪,世青赛卫冕冠军以及中国双人滑头号未来之星。

这一发现距离国际奥委会因使用年龄未达标选手而剥夺中国队的2000年奥运会女子团体体操铜牌不到一年时间,这一事件被揭发是源于夺得2008年奥运会团体金牌的中国女子体操队被疑年龄造假,不过2008年的队伍后因为中国代表团官方提供了原始护照、身份证以及户口簿/证明全部运动员年龄达标而得到澄清。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岁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奥运会或其他成年组世锦赛的比赛;年满14岁的选手能参加其他级别的成年组国际赛事;而年满13岁的选手,只能参加青少年组的比赛,但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滑或者冰舞)。

国际滑联发言人赛琳娜·瓦尼尔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国际滑联目前已意识到这一年龄不符规定的问题,并已向中国滑冰协会索要更多资料。“眼下我们不作评论,因为我们还在努力调查这些资料从何而来,是谁制造出来等等问题。”瓦尼尔说道,“一旦我们得到这些讯息,我们就能进行进一步调查。”

公布于中国滑冰协会网站的运动员资料表格已于昨天被撤下。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他并不知晓这一年龄违规情况,但计划由其下属调查此事。“毫无疑问,一旦存在年龄不符问题,就必须被解决。”罗格本周一在布拉格表示,“此前我们在体操项目遇到的情况,在真相揭晓后得到了有效解决。我敢说在这次的问题上,尽管我尚不清楚详情,但我们一定会敦促两方尽快揭晓出真相,然后再作决定。就像我说过的,我们的每个体育项目都必须彻查清楚。”

中国的头号双人滑未来之星隋文静/韩聪被视作奥运金牌组合申雪/赵宏博的接班人,赢得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并在今年大奖赛青少年组的每一站都站上领奖台,包括在总决赛夺得铜牌。按照资料显示年龄的话,隋和韩根本未达到参加上述任一项赛事的年龄标准,也不能参加将于本月28日在韩国举行的本年度世青赛。编译 潘丽娟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