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冰迷称中国花滑太可怕 斥12岁练四周跳不人道

2011年02月16日16:17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2月16日电 中国体育再爆“年龄门”!昨天,美联社报道称,9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参加国际滑联青少年组和成年组比赛时存在年龄造假问题,这其中就包括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三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张丹/张昊。此事引起国际滑联和国际奥委会的关注。美联社报道中关于年龄的依据来自于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运动员注册信息。昨天下午3点以后,该网站已无法打开,在下午5点35分,中国滑冰协会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

9人陷“年龄门”

为了保护运动员,国际滑联在1996年出台年龄限制措施,其中规定:只有前一年7月1日满15周岁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当年举行的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前一年7月1日满14周岁才能参加包括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其他国际赛事。与此同时,国际滑联还对青年比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年龄限制,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龄达到13周岁而又未满19周岁(单人滑)或21周岁(双人滑、冰舞)的选手才能参加当年的青年比赛。

但据美联社报道,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中国现役冬季项目运动员名单年龄信息中,包括张丹、张昊等9人与国际滑联参赛年龄的限制规定不符。这其中,官网显示张丹出生日期为1987年10月4日,这意味着她2002年参加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时年龄不够。那一年,张丹/张昊获得了冬奥会第11名,世锦赛第9名。而网站上张昊的出生日期为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不能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但当时他和张丹合作拿到了那届比赛的冠军。除了张丹/张昊,花滑新秀隋文静/韩聪、获得2008年世青赛女子单人滑第21的耿冰娃等7人也被发现有参赛年龄不符的问题。>>>详细

冬运中心主任:张丹/张昊绝对没问题

“张丹/张昊的年龄肯定没问题,其他年轻选手的年龄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昨日接受采访时,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对花滑“年龄门”事件发表了看法,指出可能是在注册等环节上存在问题导致了这一情况出现。

昨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就“年龄门”问题赶往冬运中心。但赵英刚并不在办公室,他正在黑龙江督战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站。接通电话之后,他表示对此尚不知情,希望记者采访分管花滑的副主任任洪国。

冬运中心的办公室并没有多少人。整个花滑队昨晚前往台湾,备战即将开始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任洪国今日早晨飞往台湾督战。

大约六点左右,赵英刚通过电话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张丹/张昊的年龄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们参加过这么多次比赛,每一次我们都按照程序严格检查。至于其他年轻队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赵英刚说。

对于此事发生的原因,赵英刚指出问题的环节可能出在地方的注册、送报或者官网的统计上。赵英刚同时表示,中心尚未收到国际滑联的核实信息,尽管花滑队相关领导都在台湾参赛,但相关的调查核实工作将在同期举行。

赵英刚也重申了中心反对年龄作假的态度,“对于年龄问题,中心的态度向来是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瞒报、谎报和误报,抵制各类不实年龄的发生。”>>>详细

张昊震怒:这是记者在炒作!

在张丹张昊被爆出“年龄门”问题后,培养了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的中国花滑总教练姚滨在第一时间担保,爱徒年龄没问题:“张丹张昊没问题,从参加比赛以来一直是这个年龄,身份证户口簿护照都是这个年龄,一个1984年的,一个1985年的。他们都是我一手带起来的,我知道肯定不存在年龄(造假)问题。”

在师傅全力担保的同时,在哈尔滨老家的张昊听到消息后也很气愤:“我一年没出来比赛,这是记者在炒作。”针对报道中提到的年龄问题,张昊以肯定的口吻说:“我们的年龄肯定没问题,我是1984年7月6日,张丹是1985年10月4日,这还能有什么疑问吗?”

而另一当事人张丹昨天则相当轻松,一直在微博上和花样滑冰名将陈露等圈内好友调侃,还通过微博恭祝体操名将邢傲伟(微博 博客)生日快乐。>>>详细

冰迷斥12岁练四周跳不人道

据悉,本次年龄门的爆出,缘起于冰迷对于即将开赛的四大洲公开赛的关注——在国外花样滑冰论坛中,因为有网友发帖询问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可欣的情况,于是开始有热心网友开始收集资料共享,但随后,网友们开始对张可欣、耿冰娃到底谁更年轻开始了争论——因为很多网上的资料都指出张可欣较之耿冰娃更小,而这一点与国际滑联上的资料并不相符。而后,在厘清这一疑问的过程中,网友们又逐渐发现了包括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在内的总计9名选手,涉嫌年龄造假的情况,“这或许是又一个中国女子体操队。”

不少国外冰迷在看过该帖后,愤然表示受到了严重欺骗。毕竟在很多国家的冰迷之中,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都是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之后,中国花样滑冰的代表。像是隋文静/韩聪,就在俄罗斯最大的花样滑冰论坛投票中,当选了最受欢迎年轻运动员的称号。在去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俄罗斯冰迷和记者还一道向他们转赠了礼物,“真是糟透了,被欺骗的感觉,非常恶心。”来自俄罗斯的冰迷如此留言。而其后,还有更多的冰迷留言,“如果隋文静真的是在12岁就开始练习抛四周跳,中国花样滑冰队就实在是太可怕了,这并不人道。”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