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斯特雕像周五将揭幕 斯台普斯见证湖人传奇

2011年02月16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现在不仅仅以NBA LOGO MAN的形象被人们记住,在洛杉矶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六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周五早上10点左右,韦斯特的雕像将在斯台普斯中心揭幕。

韦斯特也将成为继“魔术师”约翰逊、前湖人传奇播音员赫恩之后,成为第三位在斯台普斯中心竖起雕像的湖人成员。约翰逊的雕像是在04年洛杉矶全明星赛期间竖起的,赫恩雕像是在上赛季建起,此外斯台普斯中心还有前洛杉矶著名冰球运动员韦恩-格雷茨基、拳击运动员奥斯卡-德拉-霍耶雕像。

这个雕像揭幕仪式是向公众开放的,而且会邀请来韦斯特家人、湖人队友、同事以及朋友来致词。韦斯特从1960-1974年期间为湖人效力,其中1972年率领球队夺得NBA总冠军,14次入选全明星,10次进入NBA第一阵容,在1969年成为首个出自于输球方的总决赛MVP。他曾经保持湖人队史得分纪录长达36年之久,25192分直到上个赛季才被科比打破。

1982-1983赛季开始,韦斯特成为湖人总经理,开始打造湖人SHOW TIME时刻,为紫金王朝辉煌奠定基础。韦斯特还以总经理身份为湖人带去7座NBA总冠军奖杯,其中在1995年当选为年度总经理;签下沙奎尔-奥尼尔、科比-布莱恩特和菲尔-杰克逊都是韦斯特的杰作。

据悉韦斯特这座雕像将重达1500磅(大约680公斤),高接近14英尺(大约4.3米),上周韦斯特接受采访时谦虚表示自己贡献不值得炫耀,“我的人生当中,从不曾为了追求荣誉去做任何事,”韦斯特说,“这不是我工作的目标,我努力工作,因为这是我热爱的事业,这也使得我有机会获得教育,而且在篮球方面更为重要,这让我拥有了完整职业生涯。”

韦斯特动情地说,“我只是湖人历史上很小的一部分,而能成为湖人一部分,我很感激。”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