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回沪机场遭遇“围堵” 闭关修炼备战明年

2011年02月16日15:22新闻晚报陈海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制图 任萍

昨天下午,结束了两站德国室内赛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回到上海,刚下飞机一走进机场接机大厅,他就立即被众多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围了个水泄不通。看到这个场面他笑着说了句“哟,大家都来了”,然后愉快地接受了老记们的采访。

48小时之内获得两个季军,四枪成绩为7.66秒,7.60秒,7.68秒和7.55秒,刘翔的成绩一直稳中有升。不过对于刘翔自己而言,成绩如何还不是自己目前最重要的关注点,“这次的表现,自己还是很满意的。但在前面有一些小细节的问题,主要还是起跑第一个栏重心移动的问题。之后还需要针对性地去改进。 ”谈及脚伤,刘翔透露,目前伤势已没有大碍,“没什么太大问题,我已经不考虑脚伤问题了。 ”不过由于这次室内赛的强度比较大,刘翔自己也感觉肌肉有点酸,“主要还是肌肉反应。其他心态、精神都比较放松。前段时间训练,一般都是跑7秒60,已经是最好的成绩了,这次跑到了7秒55,而且跑下来感觉还很轻松。 ”

与此同时,师傅孙海平也对刘翔德国之行的效果比较满意,“从比赛的情况看,我认为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完成了赛前的目标。 ”孙海平总结说,“这次比赛还有两个比较突出的地方:一个就是在不到48小时之内,刘翔跑了4枪。虽然预赛可以放松一点,但在欧洲比,这些比赛都是对手的强项。从报名成绩看,很多欧洲选手的水平都比较高,在这么一个情况下,刘翔在短短48小时不到的时间内,4场比较高强度的比赛顶下来了,这点不容易。第二点就是从技术层面来分析,第一次他的起跑反应比较差,是0.166秒,可以说属于比较差的一次起跑反应。第二场的决赛是0.142秒,稍微好一点。连续比赛到最后体力消耗比较大,成绩会慢慢下来,但是他反而表现比第一场还要好,这说明他这种比赛的参赛能力会逐渐提高。 ”

这次在回到上海之后,刘翔将再次进入封闭集训的状态,准备即将于5月份开始的一系列室外比赛,孙海平表示,由于所要准备的比赛不同了,整个训练的内容、计划也会有所变化,“总的想法就是从训练负荷上,在保证他的脚不发生其它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总体的负荷要给他加大一点。因为室外比赛和室内比赛还是有区别的,而且刘翔的特点就是在后程的保持速度能力比较强。 ”只不过孙海平也表示,今年的训练量比去年肯定有所增加,但肯定不会加到极致,“‘玩命’还是要等到明年,全力以赴。那时,我们必须玩命了。 ”

通过了这次德国赛的锻炼,刘翔表示自己收获了信心,这种信心也在昨天体现无疑,“在室外赛中,我希望能够超越自己,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 ”

(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