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客场战胜八一 殷娜魏秋月表现惊艳

2011年02月16日14:51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继续进行。天津女排以3∶1力挫八一依然凭借胜场优势位列榜首,恒大以3∶1战胜江苏紧随其后,山东苦战五局爆冷击败上海后升至第八位,浙江以3∶2险胜四川超越上海排在第三位,河南则在出人意料横扫辽宁后收获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客胜八一,天津队从老将到新人可谓全面爆发,其中尤以殷娜和魏秋月的表现更为打眼。前者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天津队最有保障的得分点,后者则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在关键的第三局为获胜奠定了不可动摇的优势。

本赛季开赛以来,殷娜的表现虽然并不惊艳,但却一直是天津队攻击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昨天殷娜延续了稳定的发挥,面对对手高大的拦网,她将打手出界的绝活展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多次反击中的一锤定音,她全场拿下将近一局球的23分,成为当之无愧的得分王。

“别看我们赢了3:1,但其实这场球算是险胜吧,因为对手的拦网和进攻都比我们强,我们一直是在玩命地拼,才拼下来胜利。”至于自己的稳定性,殷娜笑了起来,“稳定还谈不上吧,输山东我自己表现就不好,稳定性上还有缺陷。赢球是大家的功劳,我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相比殷娜,魏秋月的任务则是穿针引线,但昨天她在发球上却建了奇功。第三局两队僵持到17平时,魏秋月在发球轮连发七球,虽然没有直接得分,但次次都成功破坏对手一传,让天津队一举以24:17奠定胜局。

“殷娜和魏秋月虽然年纪不大,但都算是老队员了,这场球她俩的发挥至关重要,”刘晓明赛后对这两位爱将赞不绝口,“殷娜开赛以来一直比较稳定,尤其面对关键球关键场次。魏秋月带伤出场,她的经验和大局观都是不可替代的。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队员像她们这样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带领全队渡过难关。”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