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落败后遭釜底抽薪 莱昂纳多挖帕托赴国米

2011年02月16日1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落败后遭釜底抽薪 莱昂纳多挖帕托赴国米

帕托在米兰已可有可无 莱昂纳多才是他的归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根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消息,米兰的巴西前锋帕托由于不满替补位置,有望在今夏转投同城死敌国际米兰。“鸭子”叛逃的一大原动力就是莱昂纳多,国米新帅曾在米兰效力任职多年,而且是上赛季米兰的主帅,期间对小老乡帕托关怀备至。

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已战罢两场,万众期待的米兰主场0-1不敌热刺,晋级8强形势岌岌可危。比赛中,阿莱格里安排伊布和罗比尼奥搭档首发前锋,西多夫出任前腰,帕托再次被按在替补席上。若不是荷兰10号在上半场形同梦游,帕托恐怕很难得到45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后意大利媒体《全市场》却曝出消息,帕托不满现在的替补位置,有望转投死敌国米。

帕托很早就被媒体、专家和球迷视为米兰复兴的希望,不过自打安切洛蒂接过切尔西教鞭后,有关鸭子的传闻就没有间断过,当然除了觊觎许久的切尔西,还有曾开出6500万天价转会费的曼城、云集众星的皇马。之前转会传闻也是漫天飞舞,不过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却始终对各豪门的巨额支票不屑。不过此次叛逃国米的消息一来更为让人震惊,二来媒体透露转会原因是帕托不满替补,除此之外,吐伊布口水事件让帕托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本赛季开打前,帕托高调宣称自己长高了、身体也变壮实了,另外因为伊布、罗比尼奥的加盟,赛季目标是三冠。不过准备大干一场的帕托本赛季却已经两次受伤,而且相比前两个赛季都严重。去年11月11日战胜巴勒莫受伤后,帕托直到冬歇期之后才复出,米兰的11月魔鬼赛程巴西人只能充当看客。所以至今帕托才完成19场比赛,其中14次首发,9个进球全部来自联赛。其实按场均进球效率来说,帕托并不低,但喉舌媒体《米兰体育报》通过比较得出结论,帕托的进球不如伊布的重要。

之所以拿来与伊布作比较,是因为这二人爆发了矛盾。新年1-0艰难战胜卡利亚里、主场4-4平乌迪内、1-1平莱切,战绩不佳时伊布曾公开表示希望阿莱格里多安排卡萨诺上场,相比之下更喜欢与擅长跑位、无私的因扎吉踢球。显然瑞典人的意思是不喜欢与懒惰、自私的帕托搭档。当时伊布连续4场进球,在阿莱格里心中地位不可动摇,面对伊布的指责帕托没有回应。在米兰2-0战胜切塞纳那场帕托替补只有6分钟出场时间。憋了一肚子火的帕托终于在与热那亚比赛中进球后爆发,采取向助攻他进球的伊布吐口水来报复。赛季媒体大肆指责帕托,并称鸭子为米兰更衣室的毒瘤。那场以后,大胜帕尔玛、欧冠战热刺帕托都作壁上观。

不满替补、遭媒体指责,让帕托产生了离开的心理,而选择国米是因为巴西少帅莱昂纳多。莱昂纳多曾在米兰效力任职多年,期间给小老乡不少照顾。09-10赛季莱昂纳多成为米兰主教练,该赛季帕托联赛出战21场进12球、欧冠7场进2球,尽管受伤病侵袭缺战多场,不过帕托的效率还是值得称赞,也颇受莱昂纳多器重。莱昂纳多接过国米教鞭遭受了媒体的诸多非议,以及名宿的指责,不过巴西少帅却不以为然,带领国米以惊人的速度追分。这对于帕托来说是个不错的启迪,叛逃虽然会得骂名,但如果有好的表现,同样能封住来自各路的指责声。(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