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昊解释年龄门说哑嗓子 称愿意公开身份证号

2011年02月16日12:01浙江在线-浙江日报吴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就包括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在内的9名花滑队队员陷入“年龄门”一事,中国滑冰协会15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协会初步调查了解,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花滑选手身陷“年龄门”

董芳霄之后,又有中国运动员陷入“年龄门”。这次并非个别运动员,而是花滑队有九名运动员一起陷入麻烦中,其中不乏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

美国媒体14日称,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上公布的九名现役运动员,年龄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的资料不相符,涉嫌造假。相关运动员为张丹/张昊,双人滑新星隋文静、韩聪,女单耿冰娃、许斌姝等知名运动员。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国际滑联规定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满15岁周岁的选手,方能参加当年举行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前一年7月1日满14周岁才能参加包括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其他国际赛事。与此同时,国际滑联还对青年比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年龄限制。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龄达到13周岁而又未满19周岁(单人滑)或21周岁(双人滑、冰舞)的选手才能参加当年的青年比赛。

美国媒体称,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公开的信息,张丹生于1987年10月4日。这意味着她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世锦赛时未满15周岁。张昊则生于1982年2月6日,这也意味着他携手张丹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时,已经超龄。那届比赛他俩最终夺魁。

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开始介入此事,“如果年龄存在差别,必须要查清楚。尽管我尚不了解具体细节,但我们急切盼着双方尽快厘清事实,采取措施。我将与(奥委会)的同事做进一步沟通。”

张昊愿意公开身份证号

“一下午接到了几十个电话,全都是问这事的,我现在嗓子都哑了。”当事人张昊15日接到记者电话时,嗓音沙哑,表示已经被此事搞得有些心烦了。

张昊在国际滑联的报名生日日期为1984年7月6日,而张丹则是1985年10月4日。在中国滑冰协会的官网上,张昊的生日变成了1982年2月6日,而张丹的生日则是1987年10月4日。

“我们本身没问题。我现在正在家里康复,也没上网,新闻怎么写的也不知道。其他不管了,只要自己的年龄是真实的就行了。”由于手指受伤,张丹/张昊本赛季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对于年龄有假的传闻,张昊有点哭笑不得,“说实话,这事挺大的,不是什么小事。实在不行我可以把身份证号告诉大家。”而张丹与张昊态度一致,“我觉得这事挺搞笑的。我还跟张昊说,这一年都没比赛,也没什么成绩,突然出这么个事是不是大家太想我们了。”

正在黑龙江督战单板滑雪世界杯中国站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15日晚上6时回应此事时也称:“张丹、张昊的年龄肯定是没问题的,他们参加过这么多次比赛,每一次我们都按照程序严格检查。至于其他年轻队员,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他还重申了中心反对年龄作假的态度,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瞒报、谎报和误报,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的发生。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