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花滑深陷年龄门 足协骨龄测试最大差4岁

2011年02月16日11:25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王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刚

在中国体坛,层出不穷的“年龄门”事件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谁都不它知道何时爆炸,殃及何人,但谁都知道它肯定会爆炸,就看谁倒霉。最新的“中弹者”是中国花滑和中国足球,昨天,9位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被国外媒体曝光年龄造假,其中包括名将张丹/张昊。另外,中国足球一次普通的骨龄检测,一下就出现多达110名球员存在骨龄与年龄不符的情况,如此严峻的问题让中国体坛再次陷入诚信危机。

张丹张昊,一个大了一个小了

中国花滑“年龄门”惊动罗格

昨天,9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被美联社披露在参加国际滑联青少年组和成年组花滑赛事时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其中包括冬奥会亚军、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

据美联社的报道称,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上公布的中国运动员年龄信息中,包括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耿冰娃在内的等9人与国际滑联官网上的年龄不符。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张丹是1987年10月4日出生,实际上她在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世锦赛时,只有14岁,违反了国际滑联关于运动员年龄限制的规定。

而张昊出生年月是1982年2月6日,有资格参加盐湖城冬奥会与世锦赛,但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争时已经年满21周岁,不具备参赛资格,但实际上他与张丹合作夺得冠军。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了对此事的关注,表示“如果确实有与事实出入的地方,问题就一定要解决。”

不过仅仅过了半天,昨天下午,中国滑冰协会就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连母亲的名字都会说错

中国足球“骨龄门”笑话连连

另外,前天,中国足协在梧州基地组织95-98年龄段球员的骨龄测试,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在1300名球员中,竟有110名球员存在骨龄与年龄不符的情况,差距最大的达到4岁。

在测试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有名球员在进行户籍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问起他母亲的名字,他竟然说出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显然,他是冒了别人的名字。

还有人没带身份证,拿出一张公安局出示的身份证带照片的证明,是在今年的一月份开出来的。只是证明上的相片是光头,但测试球员却是十公分的长发,从常理上讲,头发不是韭菜,一个月的时间内,怎么也不可能长到那么长,明显是冒名顶替的。

另外,一个身高1.80米、长着小胡子的“13岁小球员”参加97年龄段的测试,结局自然是可想而知。还有的教练看到这次无法作假,直接带着球员离开,放弃了骨龄测试。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