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尽展豪情与坚持 28米空配加强突他不喊痛

2011年02月16日1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客场挑战步行者。在德怀恩-韦德的带领下,最终热火有惊无险的以110-103击败步行者,本赛季对步行者完成横扫。全场带伤出战的韦德29投16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10罚8中砍下41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是他自2009年3月15日以来,第一次打出40+10级别的表现。

本赛季前两次对阵步行者总共30投8中,上一场对阵凯尔特人扭伤了脚踝,所有的因素都让韦德憋足了一口气。韦德缺席了热火今天的训练,但是他拒绝因伤休战,并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了信心。“我对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在比赛中我将会一切安然无恙。”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韦德这样说到,“也许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状态不会很好,但是一旦找到感觉,那么我就会全力以赴。”

跳投、上篮、上篮打三分,在比赛开场仅2分19秒之后,韦德就连投带罚拿下了7分。他没有失言,他在全力以赴,跳投、在麦克-邓利维身上完成打三分进攻,在比赛进行到8分15秒时,韦德已经拿下了12分。步行者立即请求暂停,但依然不能阻挡韦德。在首节进行到3分24秒时,韦德转身跳投命中,在这一节他已经拿到22分,创造了个人本赛季单节得分新纪录。

韦德不但在个人进攻上做得很好,他还和勒布朗-詹姆斯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配合。在首节进行3分54秒,韦德抢下后场篮板,然后在本方篮下直接长传到前场,而及时杀入篮下的詹姆斯则是在完成了飞跃后成功空中接力上篮得手,这一球也让在场所有人感到震惊,考虑到NBA的球场长度为94英尺(28.65米),而从比赛画面来看,从韦德传球时脚部所在的位置,他的这一传球足足跨越了28米。

其实韦德还险些创造热火队史纪录,如果他在第一节能多得2分,那么将打破此前詹姆斯保持的23分的热火队史单节得分纪录。韦德有这样的机会,但第一节他的后3次出手都未能命中,不过第一节的22分仍然是个人本赛季单节得分新纪录。

韦德还遗憾错过一个纪录,上半场他的最后2次出手都未能命中,这样他在上半场砍下了31分,只是追平了谢尔曼-道格拉斯保持的热火队史半场得分纪录。但是即使是这样,韦德仍然创造了一项纪录,半场31分是本赛季联盟所有球员的半场得分新纪录。此前的联盟半场得分纪录是詹姆斯在两周之前创造的,在北京时间2月4日热火和魔术的比赛中,詹姆斯在上半场得了29分。

尽管韦德不可阻挡,但热火仍经历了险情,好在韦德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发挥。在比赛还剩8分40秒时,韦德从中场运球到前场,然后在多名步行者球员的围追堵截下,强行突破扣篮得分。随后韦德又转身跳投命中,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

41分和12个篮板,带伤出战的韦德不仅展现了坚持,他还诠释了豪情。“目前我身体很多部位都在接受治疗,”韦德说,“我不会因此就叫苦喊疼,这就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