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体坛年龄门:足球重灾区 体操乒羽处处都有假

2011年02月16日10:45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年龄门:足球重灾区 体操乒羽处处有假

张丹/张昊被曝年龄造假

中国体坛再爆年龄门事件!昨日,9名中国花样滑冰选手被美联社披露,在参加国际滑联青少年组和成年组花滑赛事时存在年龄造假问题,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新秀隋文静/韩聪、女单的耿冰娃等在列。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显示的出生日期,张丹/张昊违反了国际滑联的相关规定。与此同时,中国滑冰协会网站上两人的出生日期与国际滑联的数据不符。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身体,国际滑联规定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满15周岁的运动员才能参加当年举行的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前一年7月1日满14周岁才能参加包括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其他国际赛事。与此同时,国际滑联还对青年比赛的参赛者进行了年龄限制。只有在前一年7月1日年龄达到13周岁而又未满19周岁(单人滑)或21周岁(双人滑、冰舞)的选手才能参加当年的青年比赛。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张丹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10月4日,这意味着她参加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年龄不够。在那届比赛中,张丹/张昊获得第11名。此外,该网站显示张昊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应该不能参加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而事实上他和张丹参加了那届比赛并且夺得冠军。

体操:

董芳霄女团铜牌被没收

去年年初,国际体联专门调查了前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董芳霄的年龄。

由于悉尼奥运时她未满16岁,国际体联没收了中国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团体铜牌。

足球:

超龄青年征战世青赛

足球是年龄造假的重灾区,有据可查的改年龄历史始于1983年,当年,一支U19青年队出国比赛,但大部分球员的年龄都是不真实的,有球员年龄从1957年改成适龄的1964年。

2000年之后,不少知名球员被爆出年龄问题,比如陈涛等多名国奥球员不敢参加骨龄检测、高洪波带领的国少队2/3球员超龄等。

羽毛球:

国内比赛造假多

虽然在国际赛场上,并没有传出过中国羽毛球国家队年龄造假的消息,不过在国内比赛中,这种现象频频出现。

2001年时,羽毛球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就因此对某些地方队进行了警告。2006年南京少儿羽毛球赛时,爆出两人将年龄改小三岁;2007年广州市运会,多人涉及更改年龄,甚至有一位球员2006年参加了初中组的比赛,2007年却又退回到小学四五年级组。

乒乓球:

骨龄一测真相大白

200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首次实施骨龄检测。当时北方赛区有129人报名参赛并接受骨龄检测,58人不合格,其中9人被取消参赛资格;南方赛区有130人报名参赛并接受骨龄检测,32人不合格,19人被取消资格。整个比赛骨龄不合格的球员居然达到34.7%!

官方: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年龄属实

中国滑冰协会昨日下午通过新华社发表声明称,被传年龄有假的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为其真实年龄,中国滑冰协会网站公布的部分信息有误。

中国滑冰协会表示,对于各种形式的谎报、虚报运动员年龄问题,中国滑冰协会的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类运动员不实年龄问题的发生。对于有关媒体报道我协会网站公布的个别运动员全国比赛注册信息年龄与其参加国际比赛年龄不符的情况,经我协会初步调查了解,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确为其真实年龄,上述情况的出现是由于地方参赛单位在材料报送、信息汇总环节及我协会的审核工作中出现失误。

中国滑冰协会对此事表示高度重视,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据新华社电

张丹:这事太搞笑!

本报讯 “今天早上得到消息,我就上网看了看,老火了。”张丹说,这个消息让一个赛季没有比赛的她有些哭笑不得。

“我觉得这件事挺搞笑的,我跟张昊还说呢,这一年都没有比赛,也没有成绩,怎么突然出了这样一个事,是不是大家想我们了。”张丹坦言,自己是在今天早上才得知消息,并随后上网查证,“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上网看了一下,也去中国滑冰协会查了,但没看到美国记者用的那张图,不知道那个图是从哪里来的。”张丹表示,该事件并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影响,“队里已经知道了,也挺重视的,我想队里应该会出面调查,或者找那个记者核实。”

本赛季,因为张昊训练中手指受伤,一直未能恢复,该对选手缺席所有赛事,包括即将在台湾进行的四大洲比赛,张昊目前在哈尔滨休假,张丹则留在了北京。

(汉网-武汉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