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韦德疯砍41分 皇帝带队灭步行者取40胜

2011年02月16日1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热火客场经过一番跌宕起伏的较量,最终以110-103惊险击败步行者,并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此外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热火也成为东部第一支达到40胜的球队。

韦德41分11篮板,其中首节22分。詹姆斯27分6篮板5助攻,波什22分8篮板。步行者方面希伯特18分7篮板,汉斯布鲁16分5篮板,格兰杰14分9篮板,乔治14分5篮板。

开局后比赛成为了三巨头的表演舞台,尤其是韦德更是如入无人之境。客队开场就打了步行者一个14-5,其中闪电侠一人抢下12分。随后的比赛更是一边倒,热火持续发力不断将比分拉开,韦德的个人得分也是不断攀升。首节还剩3分50秒时,韦德与勒布朗完成超级配合,闪电侠后场抓到篮板直接长传,詹姆斯空中接力完成,令全场为之震惊。同时凭借韦德单节22分的惊人表现,热火首节结束即以41-19领先。

首节便领先22分,优势不可谓不明显。但热火第二节却颇为诡异的梦游,相反步行者依靠一干替补穷追猛打,还真取得了效果。乔治侧翼三分命中后,比分已经变成40-52,尽管三巨头仍在得分,韦德也依靠一次底线跳投砍下个人第31分,不过拉什随即再中三分,丹皮尔朝着裁判怒吼,又被追加技术犯规,白送科里森1次罚球。整个第二节步行者打了对手一波35-17,并将比分追到54-58。

易地再战士气大涨的步行者开始掀起大反攻,乔治与格兰杰连续三分命中后,双方战成64平。随后主队更是连番掀起高潮,乔治造韦德外线犯规后三罚全中,73-68。步行者竟反超对手5分。好在韦德随即连得4分,才避免热火崩溃。该节最后3分钟内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詹姆斯在该节还剩17.4秒时正面三分命中,热火以82-81领先。却未料到汉斯布鲁完成压哨球,步行者以83-82带着1分优势进入末节。

双方末节竞争更加激烈,韦德在比赛结束前6分42秒时底线跳投命中还造乔治犯规,尽管加罚不中但个人已经抢下41分,热火也以91-89领先。比赛结束前4分30秒时希伯特底线投中,步行者以94-95落后1分。关键时刻詹姆斯发力并连得6分,帮助热火以101-94将优势扩大到7分。尽管步行者奋力反扑试图扭转战局,却仍功亏一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