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柳希伦敦奥运有望争首金 刘翔8月8日决赛

2011年02月16日10:41三秦都市报杜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伦敦奥运会距今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早已按部就班的展开,昨天伦敦奥组委就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初步赛程,在26个大项302枚金牌中,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很有可能成为伦敦奥运会的首金,而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名将 武柳希的主项正是女子10米气步枪,因此如果武柳希能够顺利拿到奥运会门票,将有机会争夺首金。

根据伦敦奥组委公布的赛程,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仍然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2012年7月28日7:15(北京时间15:15),发枪的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这两个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杜丽(微博) 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射落首枚金牌。目前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易思玲(微博)世界杯双料冠军武柳希、奥运冠军杜丽在这个项目上都有着绝对的实力,就看哪两人能从奥运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为中国军团争夺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在得知伦敦奥运会首金将有可能产生在射击项目中后,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首金对射击队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而是一种荣誉,”同时肖昊鹏还表示,如果赛程最终确定,将加强运动员的心理抗压能力。

在其他项目安排上,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参加的男子110米栏的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均被安排在8月8日;男女百米飞人大赛决赛被安排在8月5日和8月4日上演;游泳比赛中,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将于7月30日登场,争夺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组委会为了能吸引更多的美国观众观看比赛,特意把游泳比赛的时间安排在适合美国观众观看的时间段,使得他们能看到菲尔普斯的比赛直播。

据悉,伦敦奥运会的首批门票将于今年3月15日至4月26日在官方网站上开始发售,目前已经有220万人在票务网站上登记注册。年满16岁的英国公民和部分指定的欧洲国家公民可以通过该网站申请买票,境外爱好者则必须通过本国奥委会申请购票。

本报记者 杜鹏

(三秦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