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情人节运动员歌颂爱情:周苏红汤淼不离不弃

字号:T|T

情人节运动员歌颂爱情:周苏红汤淼不离不弃

体坛情侣们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玫瑰花与巧克力漫天飞舞,原本西方的一个小节日,却因为爱情二字,全世界的人们倍加重视。体坛健儿格外向往美好的爱情,在这个看惯了分分合合的年代,一对对模范夫妻向所有人诠释,什么样的爱情值得歌颂。在这个情人节,让我们歌颂中国体坛的爱情。

周苏红&汤淼

关键词:不离不弃

周苏红与汤淼的爱情最为让人唏嘘,同时也最为让人感动。2002年,曾是中国女排队长的周苏红和男排名将汤淼相识并步入爱河,并在2006年领取了结婚证书。他们新婚仅一年后,汤淼在一次比赛中头部着地摔成重伤,被确诊为颈六椎爆裂性骨折伴完全性脊髓损伤。

这次受伤意味着汤淼将在床上或轮椅上度过下半生,作为妻子,周苏红几乎是流着眼泪坚持完成北京奥运会任务。那之后,周苏红毅然淡出排坛,专心照顾丈夫。然后,在去年女排最困难的时候,周苏红毅然选择复出。已经有所好转的汤淼多次在微博作诗鼓励爱妻,此举感动了所有关心中国排球的人。不离不弃,生死相依,不外如是。

申雪&赵宏博

关键词:同甘共苦

申雪和赵宏博自从牵手在一起走上冰面的第一天起,就再也没有分开过,而这一牵就是16年。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后来的小有名气,到后来的冲击冬奥金牌,再到后来的梦圆温哥华。两人的爱情故事几乎就是一个童话,一个让天下有情人羡慕不已的童话。

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成就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2010年9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约1.8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中,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完成了他们幸福又浪漫的冰上婚礼庆典。有人说他俩的婚礼太过张扬,甚至有些商业。但每一个了解他们曾经一起为此所付出的代价的人,都会明白,这是他们应得的。

谢杏芳&林丹(微博 博客)

关键词:神雕侠侣

也许很难找出第二对如此般配的夫妻,男的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哥”,帅气逼人;女的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温婉大方。林丹与谢杏芳的结合就是这么天造地合,让人羡慕嫉妒的同时又不得不佩服得五体投地。

两人的恋情曝光于2007年的全英公开赛,当谢杏芳站在女单冠军领奖台上时,林丹当众把一枝红玫瑰和一个热吻献给了谢杏芳,用这样一种浪漫的方式掀开了两人“光明正大”的热恋期。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虽然退出国家队,但她和林丹的婚期从来都是人们最感兴趣的话题。终于在去年年底,两人登记结婚的照片被网友公开。

叶莉&姚明

关键词:夫唱妇随

作为中国体坛最大牌的“夫妻档”,姚明和叶莉的情史很好地告诉所有人“夫唱妇随”的概念。

1996年,姚明在体校认识了叶莉,并用自己的坚持最终感动了她。二人在2001年确定情侣关系,并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牵手高调亮相。

2007年二人步入婚姻殿堂。此时姚明早已成为中国体育的旗帜性人物,而叶莉则从中国女篮隐退,跟随姚明去到美国NBA,选择了一个在家相夫教子的主妇角色,一心一意照顾自己的男人。好事的美国媒体也曾发掘过姚明与其他女星的八卦新闻,但姚明与叶莉却用自己稳定踏实的婚姻生活打破了那些无趣的猜测。

杜丽&庞伟

关键词:携手并进

一个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一个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与庞伟的结合使他们成为一对“货真价实”的奥运冠军夫妻。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的庞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痛失首金的杜丽,并一直陪着她走出那段灰色的时光。

如今,杜丽已经荣升为妈妈,可她并没有选择就此退居二线。兔年春节刚过,杜丽就带着刚刚6个月的孩子回到北京,继续拿起了她钟爱的枪。当然,与她一起回来的还有庞伟。这对年轻的父母勇敢地选择了再次并肩战斗,也许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这对奥运冠军夫妻还会再次同时站上最高领奖台,写下中国体坛的又一佳话。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