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信息时报:花滑荣誉应无虞 声誉恐因花滑受损

2011年02月16日09:21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年龄门”事件最早被披露在著名的花样滑冰论坛“花滑世界”上,立即引起各国冰迷的热烈讨论。比如说双人滑选手金扬,他在国际滑联报名的出生日期为1994年5月16日,而在中国滑联名单上则为1989年5月16日,相差5年。一位名为“hustcu”的冰迷表示:“(年龄门事件)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去年在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看到金扬时我就愣了:16岁?你是在跟我开玩笑么?”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花滑选手被发现年龄有出入,有冰迷向国际滑联发去了反映情况的电子邮件。国际滑联方面表示,单凭这份协会公布的名单还不足确切地证明中国花滑选手们年龄造假,但已经就此事向中国滑冰协会寻求更多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9名选手在年龄不符合条件时取得的成绩并不出众,最好的要算是张丹/张昊在2003年世青赛上获得的双人滑冠军,以及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第11名、02年世锦赛的第9名;此外还有隋文静/韩聪去年获得的世青赛冠军等。

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和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并未卷入此次“年龄门”事件,而张丹/张昊都灵冬奥会摘铜时也已经符合年龄条件,因此冬奥会和世锦赛的奖牌没有被收回之虞。不过,该事件无疑对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声誉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