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廉姆斯:傅家俊重回前16压力大 支持新改革

2011年02月16日08:20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2011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状态出色,他坐镇主场轰出两杆过百,以4-0将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横扫出局。赛后,赢了球的马克心情大好,并赞扬霍恩主席对赛事的改革。

在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大师赛中,马克-威廉姆斯便以6-3战胜过傅家俊并最终获得冠军,同时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而傅家俊此战可谓压力不小,在新赛季排名积分制度改革后,傅家俊一不留神跌出了前16,这让做了多年种子选手的他多少有些不适应,好不容易在温布利赢下亚军,却无奈温布利的比赛没有积分。

由于每个赛季的第三个积分排名更新点定在威尔士公开赛之后,所以傅家俊是极其渴望在本次比赛中能够有所突破,这样在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中,他才能够直接以种子选手身份晋级正赛。

这样的压力果然束缚了傅家俊的发挥,整场比赛中他都不在状态,失误频频中马克-威廉姆斯轰出两杆过百,并且轻松以4-0获得比赛胜利。

“在过去的几年中,威尔士的球员基本上没有什么成绩,我老是这么说,是时候需要我们(威尔士球员)中间有一个人站出来做点儿什么了。”值得一提的是,马克-威廉姆斯是唯一一位获得过威尔士公开赛的威尔士球员。

谈起刚刚结束的比赛,马克认为傅家俊压力太大,并且明显不在状态,“今天我感觉很爽,我现在状态非常好,而当你能做到这样时你就要学会享受这一点。我不能跟傅家俊打一场很纠缠的比赛,因为他应该是一位TOP16的选手。我真的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不在TOP16之列,不过我也曾经不在其中,所以我能够理解这样的局面是多么困难。他尝试要回归TOP16,所以今晚他有很大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不仅在赛制上有了改革,在赛场布置上也是有所变化,在今年纽波特的球场内,两张比赛台之间是没有任何间隔的,这让对方彼此之间能够相互看见,而马克-威廉姆斯显然正在享受这种改变,“这很辉煌,我主张这样的形式已经有很多年了。”马克说,“巴里-霍恩对这项比赛进行了彻底的改变,现在观众们能够同时观看两场比赛了。我认为我们在世锦赛中也应该这样做,应该给球员们更多的空间。”

在晋级十六强后,马克-威廉姆斯将迎战“散弹枪”柯普,谈到下一场比赛时,马克说:“这将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虽然他在首轮很艰难获胜,但是你也必须期待,因为他也在TOP16之列。昨天的比赛他可能有压力,但是他已经得到了他的分数,所以我想在周四的时候柯普会火力全开的。”

(文/MY147 修堃)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