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弱队吹响自救冲锋 女排联赛A组保级悬念更甚

2011年02月16日08:38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弱胜强显然是2月15日晚间进行的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第12轮最鲜明的特点。这些处于弱旅位置的球队,纷纷激发出技战术中的潜能,吹响了展开自救之旅的冲锋号角。

拦网,不顾一切地拦下对手的攻势,这是山东队在对手上海队面前展现出的前所未有的模样。在这场小组倒数第三名与第三名的对抗中,山东队对于拦网的坚持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全场比赛山东队拦下上海队20分,其中1.90米的副攻赵瑜一人贡献了8个拦网得分,只差1分就是上海队全队拦网得分的3倍。虽然在发球、进攻和失误等其他环节,上海队并未落后山东队,但仅仅在拦网一个环节却多丢掉17分,失利也就可想而知。

排名垫底的河南队主场力克辽宁队取得赛季第一场胜利也可以成为本轮“冷门”之一。背水一战的河南队“自救”的手段是发球,面对进攻实力胜于自己的辽宁队时,河南队坚定地利用发球冲击年轻的辽宁队略显脆弱的一传体系。整场比赛河南队虽然发球失误高达10次,但6次发球得分却隐喻辽宁队的一传凋零。在对手的发球冲击下,辽宁队此役进攻只得到罕见的23分,全队命中率低至41%。

在保组对手均取得胜利时,四川队虽然本轮未能在主场战胜排名第四的浙江队,但在先输两局后,川军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2比3失利也取得宝贵的1分,并未被苏、辽、鲁三队拉开积分差距。川军此役小输当赢,靠得不仅有拦网,也有发球。即便浙江队攻防实力超过川军,但四川队比赛中仍能够充分利用赵静、赵燕妮和张晓雅等队员的网上优势,抓拦网、拼发球,在发拦两环节总共得到22分,超过浙江队1分。四川队的表现说明,保组自救在即,不能不亮出全部潜力。

本轮战罢,A组保级形势不仅未明晰,反而悬念更甚。目前第六名江苏队和第七名辽宁队均积13分,第八名山东队和第九名四川队同积12分。4支下游球队在小组赛结束还有6轮的时候依然拥有相近的比分,预示着从本轮开始,本赛季的保组争夺将异常激烈。

本报记者 苏畅

(中国体育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