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被中超恐成空谈 足协:15支球队依旧开赛

2011年02月16日08:3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谢菲联注册中超面临瓶颈,力帆又见“递补进中超”可能。不过,昨天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成足注册遇到问题,但并不意味着力帆就能理所当然的“递补进中超”,在强调力帆重返中超可能性微乎其微的同时,他更透露即便只有15支球队,中超联赛也可以正常开打。

谢菲联18日进京注册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新赛季的注册截止时间是1月31日,而成都谢菲联在这一时间并未注册成功。但考虑到谢菲联当时提出要将球队迁至海南,需要在当地的工商等部门重新注册俱乐部,所以中国足协酌情给他们放宽了注册时间。

但从最新的进展看,碍于球场设施、基地等方面的限制,谢菲联迁至海南的计划基本泡汤。在中国足协看来,谢菲联参加新赛季中超的唯一途径就是继续在成都注册,毕竟在那里他们有完备的基地设施,以及符合中国足协要求的主场。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殿秋透露谢菲联俱乐部将在18日携注册材料到中国足协注册,并接受中国足协关于中超准入的审查,中国足协将从21日开始对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准入”资格审查,而情况比较特殊的谢菲联将是重点审查对象。

刘殿秋承认,鉴于谢菲联遭遇的财政危机,足协将重点审查他们的财务状况,一旦他们无法维系新赛季的运营,同样无法注册参加新赛季中超。而记者从成都方面得到的消息称,谢菲联现在只是“尽人事听天命”,先想办法完成注册手续,再利用最后的时间与成都方面斡旋,争取能解决球队新赛季的生存问题。但考虑到主帅王宝山已经回到深圳,担任深足领队,很多球员也都在纷纷寻找下家,球队的日常训练完全陷于瘫痪,即便能暂时完成注册,谢菲联能够出现在新赛季中超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

力帆递补可能微乎其微

在谈及重庆力帆“递补进中超”的可能性时,刘殿秋的态度非常明确,“力帆是个基础不错的俱乐部,但如果年年都用这样的方式打中超,对中超联赛并不是好事。坦率的讲,我个人并不是很赞成力帆递补进中超,还是希望他们打好基础,凭借自己的实力从中甲重新打回中超。按照眼下的情况,他们递补打中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至于谢菲联一旦注册不成功,新赛季中超面临只有15支球队参赛的问题。刘殿秋表示“15支球队打中超的可能性完全存在,现在我们需要尽早解决谢菲联参赛与否的问题,我们才有充裕的时间来确定赛程。”

当然刘殿秋也强调,在目前复杂的情况下,“一切皆有可能”。“除了谢菲联的态度,力帆的态度,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态度也很重要。我们的态度是一切按照规章制度来办,目的是让中超中甲联赛更健康更精彩。18日各俱乐部代表都会到北京来开会,这是中国足协了解各俱乐部态度的最好机会。”

(重庆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