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东客战广东并非没机会 维斯训练中打赌输钱

2011年02月16日08:1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三晚上,山东黄金男篮将做客中山,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自抵达中山以后,全队上下信心十足。主帅维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拿出主场打新疆或者北京那股劲头,黄金男篮获胜不是没有机会。

搅乱内线重任在肩

本赛季打到现在,广东宏远一共输掉了7场比赛,对他们打击最大的是遭到了领头羊新疆队“双杀”。尤其是上一轮在乌鲁木齐惨遭屠戮,由苏伟和王征组成的内线被巴特尔冲得七零八散,宏远最终输给新疆14个篮板,酿成了最后的败局。苏伟篮板只有3个,得了6分,王征1分未得,篮板球为2个。

宏远内线如此低迷,让黄金男篮看到了希望。无论是吴轲,还是陶汉林近来状态都非常不错,两人均憋足了劲,做好了与苏伟和王征抗衡的准备。不过由于两人身高和力量上与对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们防守上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如果黄金男篮在内线方面能够制约对手,胜利的天平就会自然朝着自己这边倾斜。

防死外线甚是关键

上一轮宏远败走乌鲁木齐,除了内线疲软,外线的进攻也很乏力,新疆队成功之处在于防守非常成功,尤其防死了宏远几名外线投手,致使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纷纷哑火,特别是老将朱芳雨腿伤出现反应,杜锋腰伤也影响了状态,黄金男篮成功与否,也在于外线防守做得怎么样。

如能借鉴新疆成功之经验,冻结宏远外线投手的发挥,获胜的砝码将会大增。

不惧对手拼字当头

由于取得四连胜,目前黄金将士信心十足,已经做好了拼掉宏远的准备。今天上午,总经理叶鹏谈到这场比赛,显得比较低调,他要求队员力拼对手。助理教练鞠维松则认为,如果队员表现出前几场的拼劲,也不是没有获胜的可能。再说,黄金男篮从心理上不怵宏远。在主教练维斯看来,两队机会均等。“对方是一个非常好的队伍,队员实力比较均衡,有很多进攻手段,外线投篮能力很强,防守做得很好。第一回合,他们两个内线发挥不错,不过他们上一场打新疆面对巴特尔,苏伟和王征组成的内线基本没发挥什么作用。但是,他们拿了很多冠军,还创造了很多纪录。”维斯言外之意,宏远并非无懈可击。

维斯接着话锋一转,认为与宏远一战将会非常艰苦。“我们要去拼对手,如果每个队员都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打好每一场球的话,我们有机会赢下任何一个对手,我们在主场赢过北京和新疆,这给了我们一个启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面对任何对手都有机会。”维斯坚定的语气,透出战胜宏远的决心。

维斯打赌输钱

黄金男篮目前气氛非常好,今天下午,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队员情绪非常高涨。维斯把队员分成了两组,全场5打5,主要演练快攻和盯防。训练结束后,维斯与孙杰打赌,如果孙杰在中圈把球投进,就给他100元钱。孙杰二话没说,一个超远距离投篮命中,维斯当场掏出100元奖励孙杰,孙杰不要人民币,非缠着维斯要美元,维斯笑着离开了。上一场打福建队,孙杰不在状态,维斯想以此激发这位老将,希望他在与宏远队的比赛中再现神勇,发挥关键作用。这时坐在场边的怀特沉不住气了,与记者也打起赌来,如果记者投中,也输100元钱。记者身手不凡,一记远投命中,怀特也输了100元。就这样,一堂高质量的训练课结束,队员有说有笑上了回宾馆的大巴车。

上一轮宏远队远征新疆,由于路途遥远,从乌鲁木齐回到东莞耗时13个多小时,今晚8点全队才从东莞赶回中山,黄金男篮比宏远提前一天到达赛地,加上从晋江到中山的距离不算太远,因此,客场作战的黄金男篮在体能上并不处于下风。

目前宏远处于低潮,对黄金男篮来说是一个机会,如果拿下对手,回到主场再接再厉,连克江苏和八一,届时进入季后赛的前景一片光明。有队内人士戏言:“这场赢了,奖金将达到96万,按照翻番的奖励办法,回到主场大有希望拿下江苏和八一,因为赢江苏奖金额将接近200万,再赢下八一,奖金数目为400万,如此诱惑的巨额奖金,谁不动心,到时候拼了老命,也把江苏和八一拿下,不过前提条件是这次在中山必须把广东打败。”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黄金男篮小伙子能否在伟人故里孙中山的家乡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带着五连胜的愉快心情回家过个元宵节,我们期待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