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烧钱风至少证明中超还有吸引力

2011年02月16日08:1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微博]徐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徐平

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赌风暴后,中国足坛一度陷入到令人窒息的沉寂中。不过经历严冬后,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早春,我们却看到了绿茵场上的一些新气息、新变化和新现象。从今天起,让本报记者带你去看一看吧。

曾几何时,欠薪成了中国足坛不少队伍的潜规则,据两年前的一项官方调查表明,有八成左右的俱乐部都或多或少存在着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现象,甚至个别俱乐部靠打假球的黑色收入来维系整个球队的运营。不过新赛季在即,中国足坛却上演着一幕又一幕不差钱的大戏。

400万欧元,广州恒大抢在欧洲豪门前,让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主力前锋、巴西人克莱奥体会到了什么叫乐不思蜀。而在此之前,恒大已经先后签下了张琳芃、冯潇霆等众多国脚,其主力阵容可谓是大半支国家队。据称,为在新赛季达到保六争四的目标,恒大将投入3个亿。

虽然这样的大投入有些夸张,但论烧钱,其实并非个例。为备战新赛季,今年各个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前天,山东鲁能(微博)刚将葡萄牙超级联赛的后卫里卡多·达席尔瓦收归队中,就传出陕西队将签下拉齐奥中场菲尔玛尼的消息,而天津泰达则宣布以600万元引进了陈涛。中超列强以如此的高投入,在赛季前就展开一场“军备竞赛”,为近年来少见。

实际上,这股烧钱风不光局限在这些中超球队中,连刚刚冲上中甲的新军阿尔滨队也不甘落后,他们不仅引进了多名强援,而且将队伍拉到了法国去训练,还将在海南建立起自己的训练基地。

如此烧钱,让人想起了中国职业联赛初期,前卫寰岛、上海中远等队伍曾经上演的疯狂,有人说恒大等队伍的做法,破坏了整个市场的平衡,这样烧钱烧不出中国足球的未来。但也有人认为,烧钱总比差钱好,至少说明经历反赌风暴后的中国绿茵场还有吸引力,也蕴藏着重振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