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年龄门永远是中国体育绕不开话题

2011年02月16日08:1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我们耳熟能详的,是足球圈内“改年龄”这个公开的秘密。但现在,我们不得不正视,类似的现象并非仅限足球。

去年,中国体操女运动员董芳霄的奥运奖牌被剥夺,尽管这只是悉尼奥运会的一块铜牌,但却揭开了中国体操年龄造假的黑幕。当然,体操管理中心以一句“董芳霄改年龄属于个人行为”,把一个圈内公开的秘密,消解为一个无知女孩和她的父母急功近利的故事。

过去几天,中国足协不惜重金把一部骨龄检测设备运到广西梧州,对在那里进行集训的青少年球员进行骨龄检测。中国足协推出的骨龄检测新政,推翻了过去“允许骨龄超龄1.5岁”的旧政策,严格按照骨龄检测的结果,来确定这些青少年球员的参赛年龄段。据在场的记者同行转述,类似改户口改身份证,不知道户口本上母亲的名字,一个月之间光头少年变得长发飘飘,13岁小球员身高1米80且已经长出小胡子的荒唐故事,几乎每天都会出现……

至于中国足协的新政,还得到了羽毛球青年比赛的借鉴,由此可见,苦于骨龄之惑的绝非足球。当然,急功近利的如果是运动员和他们的父母,我们尚可用“无奈”形容。但众所周知,很多运动队的教练、主管领导其实都对“改龄问题”心知肚明,甚至是主动“动脑筋想办法”,为的是在全运会、奥运会上可以“以大打小”或者“以小玩大”。

现在证实,张丹/张昊是无辜的,但这并不能抹杀中国体育圈存在的年龄造假问题,而且我们也不得不正视的是,当时对董芳霄提出年龄疑问的同样是美国人,而且那次他们的确是“得逞”了…… (特约记者 刘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