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FIFA专家建议中超改革 国足集训模式遭质疑

2011年02月16日00:10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与中国足协职业部、中超公司等联赛职能部门分组讨论期间,国际足联技术主任让·米歇尔为中国职业联赛再度提出改进意见。其中“中国足协应搭建中超、中甲、中乙、城市联赛四位一体的联赛正金字塔体系,国家队集训时间不宜过长”等建议其实是对中国联赛建设种种不职业现状提出的委婉批评。

性格直率的法国人米歇尔开门见山地表达了他对中国职业联赛的改进构想。他认为,目前高足球水平国家的顶级联赛规模都达到18支队,中超应向这个方向努力。在此基础上,中甲应达到24队规模,中乙规模力争达到48队。同时注重以业余草根力量为依托的城市联赛,争取达到80队以上的参赛规模。

米歇尔还婉转表达了对中国国字号球队集训时间过长影响联赛的异议。他告诉记者,“我坚定认为现代足球应以联赛为本。我不否认国家队重要,但国家队单期备战时间达到半个月以上或者一个多月,有必要吗?”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晚表示,“我们会务实地借鉴国际足联给中国联赛带来的整体构建框架。”与会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确认,中国足协将在2011年至2015年的5年内落实各级联赛“增容。”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