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克劳奇4年后复仇米兰 死磕加图索竹竿见血性

2011年02月16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劳奇4年后复仇米兰 死磕加图索竹竿见血性

克劳奇绝杀!

腾讯体育讯 四年前,利物浦和AC米兰会师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举办的2006-07赛季欧冠决赛,虽然时任红军前锋的克劳奇在替补出场后表现不错,但他仍然无法阻止球队1-2不敌红黑军团;四年后,克劳奇又一次在欧冠当中面对AC米兰,这一次“大竹竿”首发出场,全场跑动积极的他把握住了机会,帮助球队完成绝杀!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热刺以18个进球的成绩和阿森纳一道成为本赛季欧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球队,算上附加赛的6球,热刺总共轰入24球,场均进球多达3个。作为球队的头号前锋,2米01的克劳奇出场7次打进6球(资格赛3球)并助攻3次。在对米兰赛前接受采访时,克劳奇认以球队的阵容和实力来看,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足为奇。“我之前随利物浦参加过冠军联赛。我不敢说热刺要比利物浦强,但至少不差。”克劳奇补充道。“我们击败了国际米兰,还踢了很多精彩的比赛。我想我们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在米兰我们会像往常那样踢球,为了胜利而战。”

就像自己赛前说的一样,作为球队进攻桥头堡的克劳奇从比赛一开始就给米兰后防施加了很大压力。开场仅40秒,克劳奇左路脚后跟回传,皮纳尔左脚似传似射击中内斯塔左上臂,主裁判拉努瓦没有判罚。第5分钟,乔尔卡右路长传后门柱,克劳奇在加图索紧逼下胸部停球,距门7米处右脚打出弹地球被阿比亚蒂没收。第12分钟,伦农右路传中,克劳奇胸部回做,范德法特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被阿比亚蒂抱住。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热刺边路传中,克劳奇奋力抢点时与阿比亚蒂相撞,米兰门神颈部扭伤难以为继,只能被担架抬出。

易边再战后,米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但克劳奇在锋线上的积极跑动也让耶佩斯和内斯塔不敢怠慢。从比赛的第69分钟开始,克劳奇和加图索的PK成为了场上焦点,面对脾气火爆的加图索,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大竹竿”并不胆怯。加图索先是在拼抢中抬肘击打克劳奇,看到主裁拉努瓦没有表示,随后克劳奇无球状态下故意用胸部撞翻加图索,拉努瓦依然不予理会,加图索追着克劳奇咆哮,而英格兰高佬则不予理会。

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全力争胜的AC米兰大举进攻,却不想被热刺打出快速反击城门失守。第80分钟,伊布传球被断,莫德里奇及时分给伦农,伦农后场带球反击闪开耶佩斯铲抢,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内斯塔封堵横敲,无人盯防的克劳奇在门前11米处轻松右脚推进左下角,这也是他本赛季欧冠的第7球(含资格赛3球)。进球后不久,克劳奇又一次令圣西罗的观众为之一振,在左侧边路拿球的“大竹竿”一脚50米左右的远距离横传精准的飞到阿苏-埃克托脚下,在座的球迷无不为这位巨人的脚法而惊叹。

整场比赛,克劳奇3次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此外他35次传球21次到位,这也佐证了克劳奇并非站桩式中锋,其全面的能力是热刺本赛季欧冠赛场大爆发的先决条件。值得称赞的是,克劳奇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达到12020米,是热刺全队奔跑距离最长的球员,在双方所有球员中也仅次于米兰铁腰弗拉米尼(13270米)。

赛后,《天空体育》以“克劳奇激活热刺”为标题大肆赞扬了英格兰高佬的表现。在球员赛后评分中,克劳奇得到8分,仅次于范德法特和戈麦斯两位队友。《进球网》则称赞道:“克劳奇整场比赛都在积极寻觅进球机会,那个进球是对于他勤奋跑动的最好回馈。”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克劳奇本人非常平静,“我们上半场就像睡着了一样,但我们有很强的意念取胜,当然我们也值得赢得这场胜利。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回到白鹿巷之后会继续捍卫胜利。我不知道加图索赛后为什么会像发疯一样,可能是因为输掉比赛怒火攻心吧。”

半个月前,克劳奇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年过而立的高佬如今变得更加成熟。在恩师老雷的点拨下,克劳奇变得更为强大,其本赛季的英超助攻多达9次。2007年克劳奇和利物浦打进了决赛,却败给了AC米兰。他在最后的12分钟上场,不过毫无建树。回忆起那场比赛,克劳奇还对贝尼特斯不重用他耿耿于怀,“那时前锋线上只有一个人,我想我们本应该打进更多的球。最让人郁闷的是我当时坐在替补席上。”如果说当时的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有时候会过于保守”,那么雷德纳普恰好相反。“他喜欢看到球队在进攻。雷德克纳普为球队注入了一股自信,我相信我们能够保持联赛前四的地位,年年都参加欧冠。”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