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欧冠遭重大打击 门将重伤被担架抬出球场

2011年02月16日04: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欧冠遭重大打击 门将重伤被担架抬出球场

阿比亚蒂重伤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3时45分,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一场焦点战打响, AC米兰坐镇圣西罗主场0-1败给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比赛进行到18分钟时,AC米兰遭遇重大打击,本战状态极其出色的门将阿比亚蒂在与克劳奇接触后重伤离场,赛后阿比亚蒂经过了初步检查,他将肯定缺席米兰的下轮联赛,而进一步的检查结果需要等待复诊的确认。

当时是比赛第17分钟左右,热刺挑传发动进攻,米兰大幅造越位,克劳奇形成突破但已经越位。可是裁判的哨子跟的有些慢,阿比亚蒂被迫弃门出击,他双拳打出皮球后撞在了克劳奇身上,克劳奇来不及收回动作,大力的一头顶在了阿比亚蒂的后脑勺上。

阿比亚蒂向场边示意头部有问题,随后躺在草地上无法再站起。米兰队医简单查探了他的伤情后,用担架将他抬出球场,阿梅利亚在没有充分热身的前提下紧急入替。阿比亚蒂去到场边后,医疗人员迅速为他戴上颈部护具,从最初的态势来看,阿比亚蒂不但有可能是脑震荡,也可能是脖子出现扭伤。

主力门将的受伤对于米兰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本战阿比亚蒂状态极其出色,前15分钟里他有三次极其精彩极其关键的表演。第5分钟,热刺队科尔卡右路传中,克劳奇后点处胸部停球转身扫射,由于球有非正规反弹所以蹦蹦跳跳,但阿比亚蒂稳稳将球得到。第9分钟,热刺队帕拉西奥斯右路传中,米兰后防线盯人失误,克劳奇后点处已经形成摆脱冲顶之势,好在阿比亚蒂飞速出击腾空跃起将球打出。第11分钟,列侬右路晃过安东尼尼后传中,范德法特近距离获得攻门良机,但又是阿比亚蒂及时出击封堵了对手的射门路线。米兰本战全队情绪激化导致最终落败,与状态如此出色的阿比亚蒂被撞伤离场不无关系。

离开球场后,阿比亚蒂火速被送往医院进行诊断。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说法,在米兰城的Niguarda医院,阿比亚蒂进行了初步的CT扫描,扫描的结果还算乐观,这证明他不是严重的脑震荡,因此他的伤情肯定只是外伤。而他的脖子究竟伤到了什么地步,目前还需要经过更加权威的复诊。意大利媒体指出,阿比亚蒂被要求连续检查五天,这五天时间内无论临床症状如何,阿比亚蒂都无法参加训练以及比赛。所以他将肯定缺席下轮米兰对阵切沃的联赛,至于他是否还需要更长时间的休息,这还要取决于复诊的结果。

随后米兰方面又传出消息,路透社证实,阿比亚蒂于当地时间凌晨(也就是比赛结束后几个小时),在医生和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了医院。从这个情况来看,阿比亚蒂应该伤得不是太重,否则医院断然不敢在此时准许他出院。比较乐观的看法是,阿比亚蒂缺席的时间不会太长,他有希望赶上欧冠与热刺第二回合的比赛。

本战替补阿比亚蒂出战的门将阿梅利亚表现还算不错,赛后阿梅利亚指出,无论阿比亚蒂是否能伤愈,即便是他代表球队出战白鹿巷的次回合赛事,他也对翻盘充满信心:“今天我们有很多机会,我认为失利的结果不能公正的反应比赛局势,而我们也对第二回合的赛事充满信心。接下来我将更多的出场?我随时随地都做好了出战的准备。”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