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宣布续约普约尔二世 违约金达3000万欧元

2011年02月16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巴萨俱乐部在其官网上宣布,球队已经成功与18岁的新星穆涅萨(Marc Muniesa)续约,这名有“普约尔二世”之称的年轻中卫合同延长到了2012年夏天,违约金高达3000万欧元。如果穆涅萨在此期间升入巴萨一线队的话,合同还将自动延长到2013年。

1992年3月27日出生的穆涅萨,现年18岁。穆涅萨12岁时就进入拉玛西亚青训营,很早就表现出过人的天赋,在15岁那年,切尔西球探发现了穆涅萨身上的潜质想要和他签约,但被拒绝。在拉玛西亚,穆涅萨成长的非常快,2009年,17岁的穆涅萨进入巴萨B队,2009年5月23日,穆涅萨在巴萨一线队上演处子秀,对手是奥萨苏纳,不过遗憾的是,在那场比赛中,替补登场的穆涅萨被红牌罚下。但主帅瓜迪奥拉对他仍然十分器重,在08-09赛季欧冠决赛中,瓜帅还把他列入了替补名单。

虽然年仅18岁,但穆涅萨颇具领导才能,在巴萨各级梯队中,穆涅萨都是队长的不二人选。在U17欧青赛上,作为西班牙的绝对主力,穆涅萨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也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十大新星之一。穆涅萨的外形和球风均和巴萨后防核心普约尔非常相似,穆涅萨和普约尔唯一不同的普约尔能胜任右后卫,但18岁小将在左后卫和中后卫位置上都是如鱼得水。瓜迪奥拉认为他未来能够接过普约尔的班,“拉玛西亚为巴萨源源不断的输送所需要的仁慈啊,除了普约尔和皮克,我们还有像穆涅萨这样的天才,他会成为巴萨未来的支柱。”

前巴萨球星,墨西哥铁卫马科斯对穆涅萨也有很高的评价,他说:“他有着非凡的潜力,我曾和瓜迪奥拉谈过,我希望能把自己的一切都教给他,这样能帮助他更好的成长。他还如此年轻,但已经有了优秀的位置感和控球技术。他拥有成为一名巨星的潜质。”

目前,穆涅萨还只能继续在巴萨B队等待机会,瓜迪奥拉先前已经把丰塔斯和巴尔特拉征召进了一队,穆涅萨在巴萨B队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此前,包括桑坦德、萨拉戈萨和拉科鲁尼亚都有意招揽18岁的穆涅萨,但被巴萨拒绝。穆涅萨也不止一次表示,他只想为巴萨踢球。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