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今年不会玩命练 控制伤病最重要

2011年02月15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2月15日下午,师父孙海平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从德国返回上海。由于在德国表现不错,达到了事先的预期,因此孙海平也对刘翔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和成绩目标做了新的规划。他表示,今年会相应增加训练负荷,但是肯定不会玩命练,把成绩控制在13秒到13秒10这个区间内。

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09夺冠,这次德国连续参赛,也跑出了7秒55相对不错的成绩。这证明,刘翔的脚伤已经康复。正因为此,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之下,适当增加训练负荷,也是理所当然的。“今年总体的考虑,还是稳步推进,慢慢提高。”孙海平在谈及训练机会将有所调整时表示:“现在不可能我给他玩命地去练。今年练完了,明年怎么办?另外,还要考虑他年龄的问题,恢复的问题等等。所以今年还是稳步推进,在整个训练负荷方面会有所增加,但是不会加到他的极致。这个事情要留到明年了,明年奥运会,那就是全力以赴了,明年肯定是要玩命了。今年还是要慢慢来,关键是要把他的脚要稳定住。”

因此对于今年成绩方面的要求,孙海平也坦言,不会要求太高,“我的要求就是13秒到13秒10这个区间内。”师父解释道,刘翔近一两年成绩的好坏还是跟他的脚有很大关系,跟他的伤情有关系,“你看罗伯斯情况再好,一受伤,全完了。奥利弗也是,如果卡尔斯鲁厄那一枪不是决赛,是复赛的话,那第三枪他也麻烦了……所以现在控制伤病是最重要的。”

谈及伤病,孙海平也感慨道:“像奥利弗这次小腿拉伤,这实际上是不可测的。他如果知道这里可能拉伤,就会采取措施防止。应该说,他这次拉伤,就是跑的时候他一直在紧张,跑完一松,这一紧一松就很容易出问题。实际上,肌肉拉伤是很普遍的情况。但是作为我们来讲,在整个训练中间,从多年前吧,我们就开始注重这块肌肉的牵拉,特别是训练前的准备活动,这部分我们会花很长的时间来给刘翔做这方面的事情,包括静力的、动力的、大强度的、一般强度的肌肉训练,这种叫热身吧,从而尽量避免肌肉方面的问题。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刘翔拉伤的情况是没有出现的。至于脚跟的情况,这是数年积累下来的这个伤,所以为了防止伤病的问题,我们现在多方面的,包括我们准备活动这块,另外还有医生在康复方面,训练完恢复等等,实际上是综合起来做这个事情。”孙海平表示,就目前来说,在这一块刘翔比国外一些选手具有优势,“国外很多运动员都没有自己的医生,做不了这方面的事情,只能靠自己。对比而言,我们各方面条件和保障还是比较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