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两人是主要竞争对手 他们也害怕刘翔

2011年02月15日2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2月15日下午,师父孙海平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从德国返回上海。此次德国之行,孙海平在检验刘翔的同时,也顺带考察了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表示,刘翔的主要竞争对手依旧是奥利弗和罗伯斯,同时也坦言随着刘翔的这次参赛,罗伯斯和奥利弗等人也坦言,刘翔也是他们的最大威胁,从现在开始要非常“小心”刘翔。

在杜塞尔多夫,罗伯斯尽管因伤退赛,但在场下孙海平、刘翔与他还有有过不少交流,而在卡尔斯鲁厄,奥利弗不仅在场上和刘翔同场竞技,在场下也和刘翔以及孙海平等人有过不少交流。 可以说,不管是场下的交流还是场上的竞争,孙海平和刘翔对于两大对手有了近距离的观察和了解。“在这次两站比赛后,根据我的判断,目前来说,能够跑进13秒的也就奥利弗、罗伯斯两 人。”孙海平表示,尽管罗伯斯因伤没参加,但他的实力依旧摆在那里,“奥利弗实力确实是目前最强的,在斯图加特跑了7秒37,卡尔斯鲁厄的第二场跑了7秒40。当然第二场决赛,奥利弗 小腿抽了一下。”

孙海平还透露,在昨天离开酒店各自回国前,他和奥利弗进行了一番交流。“在酒店门口,我们也聊了一下,他的情况还是不错的。他也说了,最近的比赛跑下来,浑身反应确实很大,肌肉 很酸,毕竟连续比赛的强度还是非常大的。”奥利弗也对孙海平说,在卡尔斯鲁厄的那次小腿拉伤,问题不是很大,养一段时间就会好。“奥利弗还说,他一定会来上海,包括罗伯斯也表示 一定要来上海。这么一来,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就会非常精彩,会有一番三雄竞争的场面出现……”孙海平表示,相比室内60米栏并非是刘翔的强项,那么室外110米栏,刘翔的后 程持续保持能力是一流,这样一来,三人之间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

事实上,在孙海平认为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奥利弗和罗伯斯的同时,这两人也认为刘翔的强势复出,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昨天在酒店吃晚饭时,罗伯斯的经纪人tony和我们冯(树 勇)主任聊天,他说在看了刘翔的比赛以后,他们心里一紧张,为什么紧张呢?刘翔后面越跑越好,根据刘翔现在这个情况,到室外以后肯定会比去年更加好。我们现在要非常小心刘翔,这 是罗伯斯经纪人说的。”孙海平介绍道。

对于罗伯斯经纪人的分析,孙海平也不客气地表示:“确实也是这么个情况。我们要看到,因为刘翔的训练情况从亚运会结束以后一直到现在,正常练的时间还不是很长,整个训练计划实际 上执行了一大半,还有一部分没有执行。在这种情况下面,他跑了这个成绩,我认为还是不错的。当然,我们还是有点控制的,因为比赛强度还是比较大,要连续跑四枪,而且他的脚刚刚恢 复,所以说对这个比赛要求也不是很高。”孙海平说,在去德国之前,他提出的目标是7秒60,而7秒60对刘翔来说应该不是很高的一个要求。尽管说,刘翔曾多次跑进7秒50,7秒55并非什么 好成绩,但是别忘记了,这是刘翔受伤康复的第一次室内赛,也是他伤后的最好室内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