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对手还是奥利弗罗伯斯 他们想与我竞争

2011年02月15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师父孙海平一行乘坐CA936航班飞回上海。在机场谈及对手的问题时,刘翔坦言目前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奥利弗和罗伯斯。他还透露,这次在德国,他和两位竞争对手在场下也有过交流,他们也希望能够和自己再在场上一决高下。

杜塞尔多夫站,古巴人罗伯斯因伤退赛,并没有和刘翔同场竞技,也没有参加随后的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不过,罗伯斯并没有闲着,而是在场边密切关注着刘翔的比赛。美国人奥利弗在卡尔斯鲁厄站则和刘翔在决赛中相遇,并且以7秒40的成绩再次战胜刘翔。据了解,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三个人在相互较劲和考察对手的同时,也一直在场下有交流,相互鼓励。

“相互之间聊过,他们跟我说,这次德国比赛后,我就可以回家了,好好准备随后室外的比赛。”刘翔透露:“他们说,很高兴看到我重新回到赛场,希望我能够和他们一起多参加一些比赛,从而让比赛多一些竞争,他们也很希望和我比赛……”的确,在杜塞尔多夫时,刘翔和罗伯斯在训练场边和酒店里碰面聊过,而在卡尔斯鲁厄,刘翔和奥利弗也有过一番亲密交谈。可以说,三人之间既是对手,也是朋友。

“是的,主要对手还是奥利弗和罗伯斯,他们比较强。”刘翔表示,不过目前他们也有小小的伤病。“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不管再好的状态,碰到伤病都没办法。因为田径是个人项目,有点小小的伤病,都会造成致命的影响。”刘翔说,所以一定要保持好健康的身体,才能好好训练、比赛。事实上,罗伯斯缺席比赛,就是因为伤病,而奥利弗在卡尔斯鲁厄比赛后,也遭遇了小小的肌肉拉伤。“我跟他们说,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好好把伤养好,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确保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此外,据了解,三人还相约大家都在今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好好训练,争取在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好好比一比。关于这点,师父孙海平透露,在和罗伯斯和奥利弗交谈时,他们都承诺会出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可以预见,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肯定会上演一幕三雄争霸的好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