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飞人归来机场遭围堵 刘翔自评德国行两大不足

2011年02月15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人归来机场遭围堵 刘翔自评德国行两大不足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如既往的搞怪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2月1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一行乘坐CA936航班飞回上海。在机场,刘翔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满意这次德国之行,收获不少,但也看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希望可以通过随后的高强度训练去加以解决,为随后的室外比赛做好准备。

由于知道刘翔将于今天飞回上海,因此下午的浦东机场抵达大厅内,一点多就云集了几十名记者,包括央视也特地安排记者飞到上海来接机。这等壮观的接机场面,可以说是刘翔自2008年后的首次。2点30分钟左右,刘翔率先出关,还没等刘翔完全从通道中走出,众多记者一拥而上,加上其他来接机的人群,严严实实把刘翔堵在通道口……为此,在采访进行到一半时,机场安保方面不得不出动,让刘翔转场接受采访。

“总得来说,这次两站比赛能够跑到7秒60和7秒55,应该说还是很满意的。”刘翔表示:“因为此前的训练强度不够,按照预估最好的成绩也就可以跑到7秒60,所以这次能够在比赛中跑出7秒55的成绩,已经算很不错了,关键是自己跑得还非常轻松,是跑得最轻松的一次。另外,因为之前一直在训练,有几个月没比赛了,很想通过比赛去检验训练状况。不管怎么说,我个人觉得目的达到了,对结果还是很满意的,感觉心态很轻松。”刘翔还说,这次两天时间里跑了4枪,其强度是很大的,但跑完之后,出了身体肌肉感觉有点酸痛之外,其他都很好,心态和精神方面都非常好。“脚伤没什么太大问题,其实我已经不考虑脚伤问题了。”刘翔表示,如此密集比赛之下,脚部反应不大。

在收获巨大的同时,刘翔也坦言通过这次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主要是起跑第一个栏有点问题,还有一个就是重心移动的问题。”刘翔分析道,相比奥利弗和罗伯斯这两位主要竞争对手,他们的前程很好,所以接下来就是通过训练去加强前程,让自己能够在前面跟住他们,不至于被拉得过远。“除此之外,我自己也要加强途中跑,通过节奏配合技术,争取在比赛中跑得更好。”

不管是收获还是存在的问题,让刘翔对于自己的定位更加清晰,“应该说,收获了更多自信,争取在今后跑到13秒左右……”刘翔透露,在德国之行结束回到上海后,今年的比赛任务大致就是5、6月份的四场比赛以及8月份的大邱世锦赛,“希望今年赛季早点结束,有一个更长的冬训,为明年奥运会做更系统的准备。”而为了备战今年随后的比赛,刘翔的训练将立即开始。据刘翔在微博上透露,他今天下午回到莘庄基地还有一堂训练课。随后,师父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点,说下午要让刘翔活动活动,不会放假。不仅如此,接下来的训练会相应提高强度。对此,刘翔则幽默表示:“不怕,加油吧,比较自己是28岁的人了,加把劲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