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山猫是湖人真正克星 巴斯精于放长线

2011年02月15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山猫是湖人真正克星 巴斯精于放长线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激战正酣中,其中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作客夏洛特,迎战山猫。虽然科比遭遇流感困扰,但仍身先士卒,最终砍下了20分,但其所在的湖人队还是以89-109不敌山猫,遭遇两连败。著名篮球评论员、篮球战术专家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中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精彩的点评,在点评中张指导妙语连珠,幽默的指出山猫抓伤湖人,就是俗语中的一物降一物!

事实上,自从山猫建队以来,就一直扮演着湖人克星的角色,在两队历史中的13次交手中,山猫队赢下了其中的8场,而最近的10次过招中,山猫队更是取得了8胜2负的绝佳战绩。而联盟中对于湖人队保持50%以上胜率的球队,除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之外,就只有山猫了。张卫平在微博中同样提到了这一点:“山猫真是湖人克星。湖人过去对山猫9战7负,包括客场3年不胜。今天战至第三节后半段,湖人又是大比分落后。俗话说一物降一物,篮球比赛也是如此。”

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5分钟之时,山猫队在场上已经大比分领先湖人,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张卫平对于这一现象表示说:“还有5分钟,湖人落后23分,已换下全部主力,比赛沦为垃圾时间。”

张指导除了对于比赛本身作出点评之外,对湖人队老板巴斯的经营之道更是赞不绝口,认为巴斯无论是过去同魔术师约翰逊的签约抑或今日同时代华纳签约转播湖人比赛,都是站在高瞻远瞩的角度上考虑的。张卫平在微博中表示:“湖人老板巴斯总是放长线钓大鱼。81年时与魔术师约翰逊签了25年共2500万的合同。当时看似天价,但实际上占了大便宜。不仅买断了约翰逊的职业生涯,而且当时他算了一笔账,如当时把500万存入银行,利滚利,25年后本金依然是500万,利息足够付魔术师的工资。变向一分没花。双方严格执行合同。但巴斯最后给了魔术师湖人的干股。同时巴斯是第一个创建转播主场比赛电视台的人,今天又如法炮制,与时代华纳签了20年的合同,转播湖人比赛。同时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转播湖人比赛,这又是第一个用西班牙语转播地方体育的频道。巴斯办事确从长远考虑。”(胡氏原创)

相关微博:

张卫平给了魔术师湖人的干股。巴斯是第一个创建转播主场比赛电视台的人。今天又如法炮制,与时代华纳签了20年的合同,转播湖人比赛。同时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转播湖人情况。这又是第一个用西班牙语转播地方体育的频道。巴斯办事确从长远考虑。

2011-02-15 10:57: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