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体操冠军退役养家糊口难 东北当起挖煤工

2011年02月15日13:15半岛网-城市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离开赛场后,很多昔日的体育明星生活费都成了问题,有人去跳艳舞,有人去挖煤。这样的遭遇不禁让人唏嘘。

假如从小的刻苦付出都没法为将来提供一星半点的保障,那无论是现役的、退役的,还是半途转行的,他们所为之奋斗的目标里一定就都会被捎带上忒世俗的一条——赚钱,糊口。

时间退回到12年前,澳大利亚的自行车奥运选手尼科尔-塔斯克为了筹钱继续训练,在各处求告无门后,不得不放下身段,在奥克兰的某家脱衣舞俱乐部里跳起了艳舞。2009年7月,一条更劲爆的奥运选手与特殊行业的联姻浮出水面。为了筹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经费,一个名叫罗根-坎贝尔的新西兰跆拳道选手决定在奥克兰市开一家高级妓院。他当时定下的目标是希望将它经营成专门面向富豪的“高级绅士俱乐部”,这样自己的筹钱计划才能如愿。

为了体育宽衣解带,这样的事并不独独发生在与特殊行业沾边时。这年头,在新年之际推出全体队员的裸体年历,然后将所得要么自我救助,要么就捐于慈善,这样的事包括德国女排、德国女足、澳大利亚女足在内的姑娘们全都试过。

相较于以上提及的“求发展”来,更多充满现实主义的、令人唏嘘的故事则发生在那些已经退了役的选手身上。阿谢克利-尤金是俄罗斯著名的体操运动员,曾在1997年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界杯上夺得男子团体和个人单项比赛双杠、吊环3个冠军。不过当2006年这个名字被再度提及时,他的现身场合却是在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县的一个小煤矿里——他居然当起了挖煤工!

竞技场不是生活的全部,能功成名就的终究只是少数。在一张张明星面孔的背后,却有无数现役及退役选手围绕着“生存”这个命题忙忙碌碌地求索着。

(半岛网-城市信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