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个人资产飚升66% 2010收入超纳达尔1倍

2011年02月15日12: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瑞士著名的商业杂志《Bilanz》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费德勒以2-3亿瑞士法郎的资产再次跻身瑞士富豪榜300强行列。在这项调查中,包括对上榜富翁在各个领域的财产收入,比如商业投资、个人固定资产的升值以及一些艺术品和奢侈品的收藏价值。

费德勒的主要收入为赛事奖金和广告代言两部分。在驰骋职业赛场数个赛季之后,世界第二的奖金总数已经超过了6165万美元。作为世界知名经纪公 司IMG旗下最顶尖的运动员之一,瑞士天王的绝大多数收益来在场外,每年大约有近3500万美元入帐。根据资料显示,世界第二在2010年的收入就达到6200万美元,其中有80%来自赞助合同。

虽然运动员都在抱怨赛季过长,商业活动和表演赛过多,但是费德勒却经常可以在一站比赛内挣足百万奖金,而这样的大笔收入瑞士球王平均每年可以保证六次。在上榜的富豪中,2010年最有钱的是宜家创始人瓦尔-卡姆普拉德(Ingvar Kamprad),此君已经多年雄踞瑞士首富的地位,2010年他的净资产估值在350亿到360亿法郎之间。费德勒资产虽然与首富不能相提并论,但是费天王却又一项数据在这300个富豪中独占鳌头,那就是增长率,相比2009年,费德勒个人资产上涨了约66.7%!

自2005年和经纪公司IMG签约以来,费德勒的广告收入已经提升了3倍,每年都有约3500万美元的进账。根据《Bilanz》的统计,费德勒还有第三个收入来源——表演赛。每一年费德勒都会打6场左右的表演赛,而每一场表演赛费德勒都会有约100万美元的酬劳。与网球届的男运动员相比,费德勒在商业战线的高度也是是无人能敌。球场上的最大对手纳达尔,2010年三项大满贯头衔奖金的总和2700万美元仅是天王的一半不到。

随着费德勒全球征战比赛,他的商业价值已经成为国际化品牌的首选。除了接手商业广告推广品牌外,他自创品牌RF也成为自身的经济新增长点。相信在2011年,巧克力、手表、咖啡机等产品的深度合作,将让天王坐拥更惊人的财富效应。(小龙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