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美联曝中国花滑九人年龄造假 张丹张昊等在列

2011年02月15日1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联曝中国花滑九人年龄造假 张丹张昊等在列

美联社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中国花样滑冰队的9名队员涉嫌年龄作假,其中包括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未来希望隋文静韩聪以及女子单人滑选手耿冰娃等选手。国际滑联已经要求中国方面做出解释,中国滑冰协会尚未做出正面答复。

美联社记者查看了包括张丹、张昊、隋文静、韩聪、耿冰娃等9名运动员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的资料,发现他们的年龄与国际滑联官网资料上的年龄不符,按照中国滑冰协会官网的资料这些选手并不符合国际滑联关于参赛的年龄限制规定。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国际滑联曾出台了年龄限制规定:在当年7月1日前年满15周岁的花滑选手,方能参加奥运会或成年组世锦赛的比赛,年满14周岁才能参加像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这样的成年组国际赛事;参加青少年组比赛的选手在当年7月1日前必须年满13周岁,但是不能超过19周岁(单人)或21周岁(双人滑选手或者冰舞选手)。

根据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公布的资料,张丹的出生年月是1987年10月4日,这也意味着她在未满15岁时就参加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2年世锦赛。那年张丹/张昊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第11,世锦赛拿到第9。

2002年张昊参加冬奥会与世锦赛并没有违反年龄规定,但他参加2003年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时却违反了另一条年龄规定。张昊出生于1982年2月6日,这意味着他在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世锦赛比赛时已经年满21周岁,并不具备参赛资格,但他和张丹合作,夺得冠军。此后张丹张昊还合作赢得了都灵冬奥会银牌,2006、2008与2009年世锦赛银牌。

据美联社报道,另外7位违反国际滑联年龄限制规定的7名中国花滑队员是:隋文静,她在未满13周岁的情况下参加了去年的世青赛。韩聪,参加去年的世青赛时已经超龄。于小雨参加世青赛时未达最低年龄标准。于小雨的搭档金扬参加世青赛时超龄。高瑀在年满22岁的情况下参加了今年的青年大奖赛。耿冰娃在未满13周岁的情况下参加了2008年世青赛。许斌姝同样是未满13周岁参加2003年青少年组赛事。

国际滑联发言人瓦尼埃尔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滑联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并希望中国滑冰协会能够提供更多信息,“目前,我们还不能做出评论,因为我们要找出是谁在中国滑冰协会官网列出了那些年龄信息,又是谁制造了它们。一旦我们了解到那些情况,我们就能提供更多的信息。”美联社在报道中说,他们此后联系了中国滑冰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然而他们对于滑冰队年龄造假问题都没有做出回应。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虽然不清楚中国花滑队年龄造假的具体情况,但他已计划了解此事:“如果年龄确实有出入,那么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我们已经有过处罚体操队违反年龄规定的先例。在这个问题上,我可以肯定的说,一旦我们得到真相,就会立刻做出相应决定。” (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