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滨岩:罗纳尔多拯救媒体 最伟大9号

2011年02月15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滨岩:罗纳尔多拯救媒体 最伟大9号

滨岩(微博)罗纳尔多哥俩儿好

腾讯体育讯 当罗尼最终不堪足球重负黯然离去的时候,全球媒介为之感叹,作为振奋诺坎普,夺魂梅阿查,激昂伯纳乌,余热圣西罗的一代巨星,罗纳尔多带着满腿伤痕挂靴了。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艰难的,毕竟罗尼还没有想好离开足球的日子该如何度过。

罗尼退役引发了世界足坛巨大震动,腾讯体育为此采访了数年追访罗尼的《体坛周报》首席国际记者滨岩,他向我们讲述了有关罗尼的故事。

腾讯体育:您是什么时候认识罗纳尔多的?

滨岩:知道罗尼是1996年,认识罗尼本人是2001年,2002年世界杯由于与中国队同组,他一直是我的第一采访目标。后来他来了马德里,来了中国,我们成了职业朋友。

腾讯体育:你写了很多关于罗尼的文章和专题,写罗尼与写其它球星有什么不同吗?

滨岩:不仅仅是不同,可以说是罗尼让我选择了职业足球记者的路,他总是让人充满灵感和激情。有人说罗尼是体育媒介的宠儿和救星,一点都不夸张。

腾讯体育:罗尼影响了一代中国球迷,他自己知道吗?

滨岩:当然,罗尼的确影响了很多中国球迷,2002年,我收到过一名球迷的来信,他是大三的学生,他说罗尼不惧伤痛重返球场的事迹时刻激励着他,他会像罗尼一样无所畏惧,8年后,这位罗尼球迷已经是一位成功的生物学者。罗尼非常清楚中国球迷对他的热爱,他曾经邀请于大宝赴巴西踢球,就是为了一份回报,盛邀孙继海参加义赛也是为此。不久前,为2014年世界杯事宜联络他,他还清晰地记得昆明,记得天下第一城,记得那位探班的中国残疾人。

腾讯体育:罗尼很有爱心?

滨岩:这一点是肯定的,到今天我依然记得5年前发生的事情。当时黄健翔找我,希望能够安排一个残疾孩子探访罗尼,我当时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因为我了解罗尼,知道他不可能拒绝,同时还会自己说服俱乐部,同意放行。果不其然,第二天当我跟罗尼提起此事,他一口答应,并满足了残疾孩子所有的期待。事实上,从2003年抗击非典开始,罗尼就开始参与中国公益。

腾讯体育:你是唯一进入过罗尼家的中国记者,能不能讲讲所见所闻?

滨岩:现在这个家已经卖给了皇马队副拉莫斯,也许是拉莫斯出于敬重,对于家居没有做很大的变动。罗尼的家很简洁实用,没有很多与足球有关的物品,摆设了金球,却没有摆放一张自己的图片,客厅最显眼的地方悬挂了一副中国书法。

腾讯体育:你采访过大罗纳尔多,小罗和小小罗,他们当中谁最令你敬佩?

滨岩:他们都很优秀,不过对于我来说,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他已经挂靴。他给予足球世界的不仅仅是他精湛的球技和那些精美的进球,还有很多超越足球的意念。他是最伟大的9号。

相关微博:

滨岩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称罗尼是史上最伟大前锋。

2011-02-15 03:10: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