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骨龄测试百名球员露馅 韦迪:铲除假年龄毒瘤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2月15日07:21   京华时报  孙永军  我要评论(0)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负责广西梧州青少年骨龄监测的足协官员将监测结果上报足协。让人惊讶的是,在1300名球员中竟有110名球员存在骨龄与年龄不符的情况,差距最大的达到4岁。

昨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斩钉截铁地表示:“我们下决心铲除虚假年龄、以大打小的中国足球毒瘤。”

在经过三关测试,尤其是最关键的骨龄测试后,很多球员露馅了。1300余名球员中,110名球员骨龄与身份证年龄不符,其中超过60%的球员年龄差距超过1.5岁。延边、上海、新疆三地的三支97年龄段队伍,半数队员骨龄与身份证不符。最让技术人员以及足协工作人员惊讶的是,一名队员骨龄显示为18岁,但其身份证上竟然是14岁,而他申报参加的比赛也是14岁年龄组。

这样的情况让足协官员极为震惊。韦迪主任昨天表示:“我们必须下决心铲除以大打小的土壤。除了骨龄监测外,今后我们还会逐渐采取学校、职业队双注册的方式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存在弄虚作假的球员如何处置呢?中国足协给出了权宜之策:“以后实施青少年联赛以骨龄分组,测出骨龄为多少岁,这名球员就去参加该年龄段的比赛。我们这次不会一棒子打死,还是给小球员其他机会。如果有能力,在其他年龄段也是可以踢出来的。”

(京华时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