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取胜难掩四点瑕疵 距粉碎魔咒只差一步

2011年02月15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在纽波特中心开打。揭幕大战中,丁俊晖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两杆破百并以4比3惊险逆转了苏格兰老将坎贝尔,率先晋级十六强,即将对阵艾伦与罗德-罗拉之间的胜者。此役丁俊晖火力凶猛、逆风球顽强堪称亮点,但状态慢热、安全球处理、失误率控制和远台准度四大环节有待提高。

丁俊晖首轮与38岁的“大胡子”坎贝尔交锋,坎贝尔1991年进入职业,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从未打进过大型排名赛的四强,但在1998年苏格兰公开赛和英锦赛上演两胜台球皇帝亨德利的巅峰之作,特别是英锦赛9比0血洗亨德利,成为历史上唯一在长局制零封皇帝的球员。本赛季坎贝尔焕发第二春,球员巡回赛第三站连续挑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拼命三郎梁文博夺冠,尤其是决赛4比0完胜梁文博堪称经典。今年的单局限时赛坎贝尔又半决赛淘汰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决赛惜败邦德屈居亚军。

丁俊晖面对“擅长零封”的狠角色坎贝尔果然遇到了不少麻烦,比赛前两局丁俊晖稍显慢热,出现了两次简单黑球失误,坎贝尔笑纳了小晖的大礼,局分2比0领先。丁俊晖步履维艰眼看有可能0比4被对手零封,第三局小晖扼住命运的咽喉,抓住大胡子留下的袋口机会追回一局,第四局小晖如法炮制围绕蓝球进攻收下49分,将局分追成2平。而第五局和决胜局两杆火力强劲的破百来得更是恰到好处。

斯诺克著名评论员大卫-亨顿评论本场比赛说:“丁俊晖像一个斗士,他打得极为顽强,落后的局面激怒了他,那两杆破百有一种泄愤的意味。中国丁时常会在比赛局势不利的情况下,特别是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会显得有些泄气,不过今天他没有这样。说实话,我以为比赛会像以往那样很快以0比4结束,但丁俊晖不再是以往那个丁俊晖,他在某些方面越来越像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综合体。”

丁俊晖本场比赛所展现出的破百连续进攻火力,逆风球制胜的调整能力都值得称道,不过必须承认,这场较量伴随了太多的失误,技术含量并不是特别高,丁俊晖所赢的四局全部来自于坎贝尔的漏球失误,如果与小晖交手的不是老迈的坎贝尔,而是稳定的令对手绝望的希金斯,那么丁俊晖还会有这么多机会吗?就像本赛季世界赛和德国大师赛丁俊晖面对二流选手砍瓜切菜,但其后碰上“金左手”威廉姆斯和“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却很快缴械。

丁俊晖此役在安全球处理、失误率控制和远台命中率上都存在问题,数据从来不会说谎,丁俊晖本次比赛安全球效率只有52%,击球成功率只有57%,而远台命中率是49%,这可不是超一流选手的应有水准。丁俊晖次轮很可能要对阵马克-艾伦,艾伦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和2010年英锦赛都曾重创小晖,如果小晖仍然无法在状态慢热、安全球处理、失误率控制和远台准度四大环节有所提高,恐怕会阴沟翻船。

威尔士赛不是小晖福地,2004年丁俊晖在资格赛首轮4比5输给名不见经传的莱恩斯;2005年丁俊晖在正赛首轮2比5倒在老迈的帕洛特杆下;2006年丁俊晖资格赛第三轮3比5不敌沃尔顿;2007年丁俊晖正赛首轮1比5惨败给了柯普;2008年丁俊晖首轮5比4险胜坎贝尔,但在1/8决赛1比5遭希金斯横扫;2009年丁俊晖首轮5比3掀翻史蒂文斯,1/8决赛4比5遭马奎尔逆转,2010年丁俊晖首轮3比5负于“散弹枪”柯普,算来,小晖职业生涯此前在威尔士赛正赛总共只赢过两场球,最好成绩只是16强,丁俊晖只要再赢一场就能粉碎这个魔咒!(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