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普拉蒂尼论欧冠:巴萨无敌 意甲?不会有好签

2011年02月15日0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意大利媒体邀请普拉蒂尼评论一下本赛季欧冠的夺冠大势,欧足联主席的说法是:巴塞罗那看上去很无敌,切尔西队的实力也很不错。谈到意甲时,普拉蒂尼先说了一句“抱歉了莫拉蒂”,然后去说意甲抽签形势不会太好,接下来开始大幅讨论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是一种“天灾”。

这次访谈的背景是这样的:日前意大利足球从业人员召开了一次论坛,探讨如何提升意甲和意大利队的水平,普拉蒂尼也是这次论坛的特邀嘉宾之一。谁知这个论坛办到后来,一些激进主义者都在指出,意大利足球这些年的滑落有很多原因,而以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也难辞其咎。不给意大利主办欧锦赛的资格,导致意大利球场无法更新换代,此外在欧冠抽签、欧冠淘汰赛的判罚方面,意大利球队也是屡屡受到针对。本赛季欧冠最精彩的淘汰赛开打在即,意大利媒体掀起了发自内心的吼声:这一次欧足联能不能别插手,别把政治带入欧冠赛事,让世人欣赏真正简单纯粹的足球?

普拉蒂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谈论了欧冠形势。欧足联主席是这样说的:“欧冠谁能夺冠?看上去巴塞罗那简直就像是无敌的一样。当然任何球队都可能输球,我不认为巴萨没有对手,比如我很看好切尔西队。意甲?意大利球队很难抽到好签。为什么?因为很多年来你们意大利人都这样说,只要普拉蒂尼在就没有好签(笑)。严肃的说,罗马、米兰和国米都是小组第二,一路前进都会很困难。我要对莫拉蒂主席说声抱歉,因为冠军联赛数十年来从来没有球队能够连续夺冠的。法甲球队?法甲球队也都是小组第二,所以他们碰上了强大的皇马和曼联,也许会有惊喜吧。

随后,普拉蒂尼开始谈论意大利足球的问题,欧足联主席说了很多:“意大利足球仍然是世界冠军的水平,2006年意大利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国际米兰最近也夺取了世俱杯冠军。但是从外界的观点来看,意大利足球却明显出现了问题。比如意大利的足球场馆就不在很好的状态,从电视或者图片来看的话,意甲可不美妙,因为体育馆都是空空荡荡的,这真是个问题。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法律的改变和高层架构的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优秀的体育场馆作为基础,意大利联赛比起欧洲其他国家来说只会有很多的问题。”

近来意大利媒体指出,普拉蒂尼所设计的所谓“财政公平竞争法案”,其实就是为了遏制意甲各队,扶植西甲联赛,打压英超新贵。为什么呢?从根本来说,普拉蒂尼的这个政策是强调一支球队的支出额不能高于收入额,实现收支平衡。但这个“收入”却有明显的问题条款:西甲的球队通过会员制募集资金就是合法收入,意甲的球队通过老板注入资金就是非法收入不能被计算在内,这岂非是对意甲的不公正?要知道意甲从创立之日起,各豪门就是靠大财团、大股东注资生存,俱乐部的赤字由大股东注资抹平,几十年来意甲的这种生存模式被证明是一种能够促进足球发展的方法。可如今一旦改动,意甲没有西甲的会员制,又没有英超海外开发的能力,岂非将在未来沦为欧洲二流甚至三流球队?

普拉蒂尼对此的解释是:“我们会推行这个政策,因为这是欧足联决议通过的法令,得到了大部分欧洲俱乐部的支持。现在足球大家庭需要这些。欧洲足球产业近年来亏损了巨额的资金,我需要帮助足球,为足球的未来而担忧。我知道会有人反对这个法令,我们做这些事情会很艰难,但是这些比起欧洲足球的未来而言不算什么。我们需要3-4年的时间来试行,总之现在我们必须做点什么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