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迪拜赛张帅完胜舍夫多娃 次轮将战斯齐亚沃尼

2011年02月14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冠军赛今日正赛首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表现十分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张帅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

张帅今年的势头还是相当不错,一月的澳网她首次依靠排名参加了大满贯的正赛,本周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84位,本站比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先后击败了白俄罗斯选手普特切克和波兰小将U-拉德万斯卡晋级正赛,正赛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张帅进入状态很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逼出破发点并顺利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的领先,尽管经验老道的舍夫多娃在第2局连得4分迅速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1-1平,但是张帅在第3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张帅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着舍夫多娃的回球出界,中国金花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张帅轻松保发,第8局两位选手战成了平分,不过舍夫多娃还是顽强保发将局分追成了4-4平。关键的第9局张帅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并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舍夫多娃的回球失误,张帅成功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6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张帅的对手将是首轮轮空的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