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罗纳尔多仓促退役 > 正文

黄健翔: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他为踢球而生

2009年03月26日16:3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罗纳尔多又进球了,梅开二度攻进5场比赛来的第4球,还未达巅峰状态的罗纳尔多依旧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外星人。也只有他,能让前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其博客惊呼,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黄健翔的博客文章摘录如下:

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近几年,有一种媒体以取笑罗纳尔多的体型体重为乐,其中包括一些自己的体型体重都严重不理想的主持人,他们甚至给罗纳尔多起了“肥罗”这样的中国外号。我想,假如想表现自己的幽默,亲切善意一些,叫“罗胖”或者“胖罗”,也许更容易被罗纳尔多的粉丝接受。

所以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同行发明的这个难听的绰号,我始终叫他罗纳尔多,或者大罗。因为,我知道这个足球的精灵给我带来过多少快乐,多少震撼,多少用语言难以描述的感受——或者,他本身就已经是足球,就是这伟大的,我们热爱的独一无二的运动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有了他这样的人,才让我们对足球如此疯狂和着魔,并且今生今世都无怨无悔。所以,我们至少应该知道尊重,保留一份感激和敬意。

看看罗纳尔多的荣誉史,长的够我们准备好几屏的字幕。假如有人告诉你,所有的这一切,是在这14年的岁月里,断断续续前后有将近6年,因为严重的伤势根本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其间经历了多次的手术、康复、再受伤、再手术的炼狱般的折磨,你还会把同时代的其他球星的成就与他的进行比较么?你还会取笑他的腰围么?与他同时代的最伟大的球星齐达内,不仅比他少了一次欧洲金球奖,还多了平平安安没病没灾的6年时光。假如老天可以给罗纳尔多这六年,谁知道他还可以做一些什么,可以赢得一些什么?

也许,就像上天曾经让贝多芬失聪一样,他也故意刁难了罗纳尔多,抢走了他的时光和健康。否则,对同时期的其他人,太不公平了,因为,他本来就是上天给全世界球迷的恩赐,是天使,是外星人,他注定了不能在同样的条件下与凡人游戏,为的是扯平人与神之间的差距。甚至连他的生日,也因为他生父的失职被把原本的9月18日错报成9月22日,球王贝利的退役纪念日。这样的事情更让罗纳尔多的命运带有几分神秘和神奇色彩。

罗纳尔多复出了,如他自己所说,只为足球的快乐。他不缺钱,更不需要证明什么。外星人来到这个星球,就是为了踢球的,只要还能站起来,他就会踢下去。也总有一些人觉得他才32岁,就已经日薄西山了,有点早夭。这些人大概不知道,世界上也许不会有第二个人可以像他这样,屡次从因伤退役的悬崖边顽强地爬了回来,并且依然可以不断进球。

他曾经对一个身患绝症的中国男孩说过:,“请替我转告他,我曾经和他一样绝望过,因为不能踢球而有过走到世界尽头的感觉,希望他能够坚强地生活,继续在足球里找到快乐。”是的,世界的尽头。有几个人可以战胜这样的绝望呢

罗纳尔多的鼓励让这个孩子又奇迹般地坚持了好几年。实际上,他自己与伤腿斗争的几次反复经历,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

别忘了,世界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