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C罗23场全勤惊呆世界 劳尔9年前纪录一夜作古

2011年02月14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23场全勤惊呆世界 劳尔9年前纪录一夜作古

没有进球的C罗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讯 “是的,这就是联赛”、“-5,巴萨”,同西班牙人的西甲第23轮赛后,皇马喉舌《阿斯报》和《马卡报》都异口同声的表达了心中的欣喜之情,1-0客场小胜帮助银河战舰在积分榜上缩小了同巴萨间的差距。与此同时,C罗也在本场比赛中追平了球队尘封9年之久的联赛连续出场纪录,之前这一纪录则是由劳尔保持——连续23场全勤,对于C罗来说,真可谓双喜临门。

在之前进行的22场西甲对决中,身披7号的葡萄牙人C罗踢满了全部比赛,若在同西班牙人的较量中再次出场并奋战90分钟,那么他将是皇马9年以来首位在前23场比赛中的“全勤王”。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完成这一壮举的是7号原来的主人,球队传奇人物劳尔-冈萨雷斯。

由于本赛季劳尔转战德甲,开启自己新的足球之旅,皇马7号球衣则披在了C罗的身上,这个数字在皇马历史上承载着许多纪录,而队内头号球星C罗之所以放弃9号选择7号,不但是一种身份的象征,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甚至是肯定,C罗希望在新赛季通过自己卓越的表现,让皇马球迷暂时忘记劳尔,而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完全有能力接过传奇留下的枪。

截止本轮,C罗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皇马攻入35球,效率之高令人咋舌,而超高的进球数则是通过大量的比赛时间换来的。本赛季前22轮西甲联赛,C罗无一例外地踢满了全场,在欧冠赛场上,也只有主场对阵欧塞尔时中途被换下,即便是国王杯,也仅是第一轮对阵穆尔西亚的两轮比赛中没有踢满90分钟,这样的出场率使得C罗完全可以被誉为皇马的“铁人”。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高密度和大强度的比赛安排下,葡萄牙人却很少受伤,这其中还穿插国家队的比赛,C罗无愧于皇马和葡萄牙队双料顶梁柱的称号。

对阵西班牙人,C罗不但战斗到了比赛最后一刻,还通过自己出众的个人能力和不懈的奔跑为队友创造出一次又一次的得分机会,在卡西开场即遭罚下的被动局面下,可以说C罗凭借一己之力挽救了皇马,在巴萨前一天被希洪竞技逼平的情况下,皇马同死敌的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皇马7号居功至伟。开场第2分钟,皇马即遭当头一击,卡西在一次出击中踢倒了对方前锋卡列洪,被当值主裁马特乌-拉霍斯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比赛伊始白衣军团就少一人作战,比赛可谓凶多吉少。

还好皇马有C罗,在迪马利亚被替换,两翼仅剩C罗一人的情况下,葡萄牙人只手擎起了皇马的半边天,在进攻中给予球队以有力的支持。第24分钟,C罗禁区外左侧接厄齐尔的传球,并直塞给左翼快速插上的马塞洛,后者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对方门将卡梅尼判断错误,皮球飞入大门近角,1-0,在人数处于劣势时,皇马先拔头筹,除了马塞洛功不可没外,C罗的致命一传也令人称道,《马卡报》评价道:“马塞洛的进球让皇马松了一口气,而C罗的传球犹如手术刀般精准!”

随后为了节省体力,C罗抱定了左路突击,并没有两边游弋,毕竟他同马塞洛的配合默契程度要远大于阿贝罗亚,而皇马的进攻主要依靠他和阿德巴约以及厄齐尔,想要撕破西班牙人的密集防守,困难程度可见一斑。不过,无所不能的C罗单凭个人能力就搅得主队门前鸡犬不宁,尽管全场7脚射门只有2脚射正,但葡萄牙人的威胁并不仅是个人得分,本场比赛C罗送出了6次致命一传,而两次传给阿德巴约的绝杀球则令人印象深刻。

第80分钟,阿德巴约前场得球后分给C罗,后者左翼突破后横敲,禁区内无人防守的阿德巴约面对上前封堵的卡梅尼,不偏不倚的将球射在了对方身上,错过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而穆里尼奥也在场边双手捂脸,抱憾不已。2分钟后,C罗再次在反击中送出准助攻,阿德巴约中路得球快速突至禁区斜射,皮球又一次被卡梅尼扑出。尽管最终球队获得了3分,但C罗的努力却没能在数据上得到体现,相比于前一天梅西(微博 博客)的一次助攻,葡萄牙人有些郁闷。

好在胜利让竞争再次充满悬念,5分的差距让皇马看到了迫近甚至赶超巴萨的希望,而C罗全面的表现也是银河战舰同死敌博弈的最大资本。欧冠淘汰赛即将开始,多线作战对双方必定是个巨大的考验,谁会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