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督军女足雨中坚持训练 表态提升玫瑰待遇

2011年02月14日09:5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广州报道 13日上午,广州下起了中雨,此时温度已经降到了10度以下,但女足们仍旧按照原定的计划出现在了奥体中心外场训练场。而在女足出现在训练场的同时,韦迪也出现在了训练场边,大约20分钟之后曹景伟也冒雨赶来,足协两大巨头在雨中观看了女足们的训练。

韦迪是在12日傍晚时分和曹景伟一起来到广州的,由于当时女足的训练已经临近结束,韦迪也没有前往训练场,而是在13日的上午观看了女足的训练。昨天下午,韦迪一行从广州离开回到了北京。

“我们的训练计划是在集训前就制定好了的,按照计划今天上午大运动量训练,下午放假,所以尽管下雨,但我们仍旧要坚持训练。”而在雨中训练,女足姑娘们的表现反而更兴奋,屈珊珊在训练结束后就告诉记者:“在雨中训练的感觉,爽,要知道在北方很难有下雨的机会。”

尽管飘着雨,但韦迪和曹景伟仍旧没有撑伞,他们只是把棉衣的帽子套在了头上,棉衣是防雨的,但两个人的休闲裤和牛仔裤却不防雨,工作人员想拿伞给韦迪,韦迪笑着表示不用:“姑娘们都在场上训练呢,我淋点雨没事的。”不到半个小时,韦迪的裤子基本湿透了。

尽管雨比较大,但李霄鹏仍旧安排女足正常进行了热身和5对5的对抗训练。在整个球队中,只有李金羽戴着帽子,李金羽是在12日那天感冒并且发烧的,到了晚上大羽更是打了点滴,在缺席了12日下午的训练后,李金羽冒雨参加了13日的训练。

5对5全场攻防的时候,韦迪和曹景伟看得饶有兴致,“这个节奏还是非常快的。”韦迪表示,而曹景伟则回答道:“这对女孩子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啊。”在对抗刚刚开始的时候,女足们几乎很难打进球,不过在后半段,由于体能消耗较大,防守的力度减少,女足的姑娘们接连打进了几个进球,此时韦迪和曹景伟在场边也不断地鼓掌。

“非常感谢韦主任和曹主任,这次他们是专程前来广州观看女足的,这也体现了足协对于女足的关心,现在各界都希望女足尽快地好起来,这给了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动力,我想姑娘们看到足协的领导冒雨在场边观看训练,她们也会更加努力的。”李霄鹏也表达了对韦迪和曹景伟的感谢。

此次韦迪和曹景伟前来女足,除了了解女足的情况外也是希望尽力给女足解决后顾之忧,“领导们询问女足有什么要求,对于我们教练组来说倒是没什么要求,领导对我们的支持是非常大的,现在就是希望足协方面能够提高女足姑娘们的待遇,要知道女足和男足的待遇差别是非常大的。”李霄鹏告诉记者。

目前,足协方面已经答应会尽量提高女足姑娘们的待遇,比如提高他们的训练津贴,“别小看每天多出来的100块钱,一次集训下来姑娘们就会多出一些买衣服或者化妆品的钱,女孩子都是爱美的。”李霄鹏告诉记者。不过,由于反赌扫黑并没有完全结束,足协在财务支出方面的限制还是比较大的,但尽管如此,足协还是尽全力支持女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