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罗纳尔多突然宣布退役 一代巨星正式告别足坛

2011年02月14日06: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纳尔多突然宣布退役 一代巨星正式告别足坛

再见,罗纳尔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4岁的巴西传奇罗纳尔多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由于科林蒂安早早在新赛季的南美解放者杯上出局,罗纳尔多已经没有动力,再加上伤病的侵袭,外星人认为现在告别足坛“是时候了”,罗纳尔多将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终结自己18年的职业生涯。---->>>点击进入专题 微博热议

罗纳尔多和科林蒂安的合同原本要到2011年底才到期,不过之前外星人已经多次暗示自己随时都可能宣布退役,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罗纳尔多就黯然的说:“我真的很想继续踢球,但我没办法再坚持下去了,是时候停下来了。”

自2008年底回到巴西加盟科林蒂安,罗纳尔多就梦想率领科林蒂安夺得巴西甲级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上个赛季,外星人曾无限接近巴甲联赛冠军,但却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支持罗纳尔多继续战斗下去的,只有南美解放者杯的诱惑,但天意弄人,科林蒂安在新赛季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赛上就被哥伦比亚冠军托利马淘汰。

从南美解放者杯提前出局,让科林蒂安迎来了一场大地震,首先是罗伯托-卡洛斯的离开,37岁的世界第一左后卫因受到球迷的恐吓与威胁离开了俱乐部,看到老友的离开,罗纳尔多心里也不是滋味。南美解放者杯出局后,激进的科林蒂安球迷进行了暴力抗议,这让罗纳尔多心里非常难受,他曾公开表示希望为科林蒂安踢下去,“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在和家人朋友沟通后,我希望能继续踢下去,我相信我们能通过努力,让球队重回巅峰,我会履行我的合同。”

但仅仅几天后,罗纳尔多就改变了自己的主意。在上周的训练中,罗纳尔多再次拉伤了自己的肌肉,这让他知道34岁的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罗纳尔多做出了提前退役的决定。

现年34岁的罗纳尔多,18年前从巴西的克鲁塞罗出道,从此踏上了一段传奇的旅程。在埃因霍温、巴萨、国米、皇马和AC米兰,都有罗纳尔多辉煌的足迹。在欧洲足坛14年,罗纳尔多在402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273个进球。有“外星人”之称的罗纳尔多无疑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4次参加世界杯,2夺大力神杯,并以15球成为世界杯射手王,他还3次加冕世界足球先生,留下了无数辉煌的纪录一个让人永远仰望的背影。

职业生涯:

2009-2010年 效力巴西科林蒂安:参赛43场,进球 25个

2007-2008年 效力意大利AC米兰:参赛20场 进球 9个

2002-2006年 效力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参赛127场 进球82个

1997-2001年 效力意大利国际米兰:参赛 68场 进球 49个

1996-1997年 效力西班牙巴塞罗那:参赛 37场 进球 34个

1994-1995年 效力荷兰埃因霍温:参赛 45场 进球 42个

1993-1994年 效力巴西克鲁塞罗:参赛 30场 进球 26个

巴西队:国家队A级赛事 出场97次 进66球

五大联赛:总数225 总进球数165

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参赛602场 进413球

世界杯:参赛四届 打进15球 总射手榜第一位

个人荣誉:

世界杯冠军 1994年

荷甲最佳射手 1995

西甲最佳射手1997 2004

欧洲金靴奖 1997

世界足球先生 1996 1997 2002

欧洲足球先生 1997 2002

欧洲联盟杯冠军 1998年

世界杯冠军 最佳射手(8球) 2002

西甲联赛冠军 2003年 2007年

劳伦斯奖 2003

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1996-20岁)

最年轻的欧洲足球先生(1997-21岁)

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 15球

意甲奥斯卡十年最佳球员 2007

足球史上过门将打空门最多的球员

《马卡报》史上最佳前锋 2009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