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菲联球员自寻下家 足协:若解散力帆将顶替

2011年02月14日08:24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丰臻 中超16支队伍里,比深圳红钻选帅悬念更大的,是成都谢菲联队的未来。或许说中超16支队伍并不准确,因为到目前为止,成都谢菲联是唯一尚未在足协注册参加新赛季联赛的俱乐部。

昨日,有某俱乐部高层告诉南都记者:“足协方面透露消息,成都谢菲联万一真的解散,顶替这个名额的可能会是重庆力帆。”

上赛季的中超,重庆力帆排名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已经变更经营主体,转至深圳。去年此时,西南两家俱乐部的命运因为反赌扫黑而发生过一次更迭。这次历史还会重演?

一切取决于成都谢菲联“南迁”的成败。昨天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说:“足协对各个队伍的情况比较了解,俱乐部经营不下去的话,就没有办法。这涉及到资格问题,俱乐部没有注册地,赛季资金得不到保障,就踢不了中超。他们现在试图往海南转,我们比较关注它的动态。”成都谢菲联向中国足协承诺,本月15日前后(也就是这两天),将给出能否注册的确切答案。

而刘殿秋在言语中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海南的硬件设施是否能够合乎中超标准?”海南省最大的体育场———陵水体育场内设只有1万个标准座位,而足协规定的中超球场标准是不低于3万个固定观众席位。刘殿秋说,在这个事情上,还得看俱乐部自身,足协并不能给予什么帮助。

今天,距成都谢菲联原定集中恢复训练的日子已经过去6天,球员和教练还在等俱乐部通知。南都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很多主力球员和教练员都在联系下家,有的甚至已经敲定了下家。显然,他们对成都谢菲联的参赛前景不持乐观态度。

参考去年的“顶替原则”,广州队和成都队因假球事件被降级后,顶替他们打中超的是本该降级的重庆队和杭州队。如果成都无法参加新赛季中超,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根据排名,重庆力帆将顶替成都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这一提议将趁着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于18日在北京召开之际进行讨论。不过面对南都记者的求证,刘殿秋对此予以了否认: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但同时,他还补充了一句委婉的话:“足协并不能单方做决定,这种事情要中超委员会(新赛季的中超公司)一起讨论才行。”

而据记者了解,上赛季降级后,重庆力帆甩卖了多名主力,包括黄希扬、吴庆、赵和靖,并没有准备“降而复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