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晨报:把年龄门彻底关上 让国少安心成长

2011年02月14日08:04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少拿了个冠军,而且是代表中国篮球国字号拿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本来该是件挺让人高兴的事,但球迷的态度却好像是欣慰的少,嘲讽的多,矛头指向都是一个——年龄。

运动员改年龄这事,本来也不是什么秘密,自从2008年CBA爆出“年龄门”事件以来,这个话题就更成了唇枪舌剑的焦点。那一次,因为改过年龄的CBA球员中有的曾经代表过中国国青队参加国际比赛,6年的成绩都差点儿被取消。按理说,有此教训,国际篮联会更严格,中国篮协会更小心,所以,我们愿意相信,国少这次的成绩真的是漂亮的。哪怕只是个含金量不高的邀请赛也好,那以前不是也没夺过冠吗?

想想那些打球的孩子,压力其实也挺大。即使他们真的不小心走进年龄这扇“门”,也是迫于大环境的无奈,别人都在改,谁不改谁吃亏。在国内来说倒是重新来了个公平竞争,但是到了国际上,“返老还童”肯定是犯了以大欺小的众怒。这事还是得篮协出来管,不然总是个恶性循环。要是不把“年龄门”彻底关上,小时候能夺冠的这些球员,长大了又被归进不入流球队,难免让人浮想联翩。就让干净的环境也给孩子们一点自信,让他们在庆祝胜利的时候能感觉更硬气,也让他们对未来能抱得起更大的希望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