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入烧钱时代! 反赌打黑风暴提升自我价值

2011年02月14日07:5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扫赌风暴中的2010赛季已开始呈现出反弹迹象,而在恒大强势升超之后,更为中超制造了鲇鱼效应。在财大气粗的升班马的带领下,很多中超球队都加大投入,甚至到了疯狂烧钱的地步。这一现象尚不能被认为是中超强劲回暖的佐证,但业内人士认为,至少,烧钱行为证明了中超仍具有价值。而这一价值,是因扫赌打黑而大幅提高的!

烧钱!恒大签下史上最贵外援

上赛季中,身处中甲的恒大就已经开始疯狂烧钱。恒大队内人士透露说,郜林的年收入已达到500万,郑智的收入还要更高。恒大一场中甲比赛的赢球奖金,有时甚至能够达到有些中超球队的4倍以上。一时间,恒大成为了国内优秀球员最向往的球队。作为升班马,他们能够同时引进多名主力国脚,靠的就是这份雄厚的财力。

而在上周,高调签下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主力前锋克莱奥的恒大,又创造了新的纪录。俱乐部宣称,克莱奥的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这已经是中超之最。职业化17年来,甲A和中超赛场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身价的外援!更有消息称,克莱奥的实际身价还要再高出60万欧元,之前恒大与游击队俱乐部的谈判曾遇到瓶颈,是他主动提出拿部分薪水冲抵差价,顺利促成了转会。不管是320万还是380万欧元,都足够令人咋舌,实际上,克莱奥也确实有真材实料,去年欧冠赛场上,他先后打进12球,更是两度攻破阿森纳队大门。这样的外援,没有上千万人民币的年薪是不会来的。仅仅在克莱奥一个人身上,恒大就花掉了一家中超小俱乐部将近一个赛季的预算!

就在昨天,恒大再度出手,签下了前韩国国脚赵源熙。这是一名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球员,两年前效力于英超维冈队,去年被租回了水原三星。

比拼!鲁能等豪门也不甘示弱

克莱奥的到来,让和他一起亮相的 杨昊、姜宁、张琳芃全都黯然无光,要知道,如果不受伤病影响,这3位全部都是国足主力。虽然赛季目标只定在了“保六争四”,但恒大的雄心路人皆知。不过,大幅增加投入的绝不仅仅是恒大一家。鲁能、陕西、泰达、实德等很多俱乐部都加大了力度,招兵买马。

面对恒大一个又一个的大手笔,第一个发起强力对抗的就是卫冕冠军鲁能,春节之前,他们签下了巴西前锋奥比纳。据巴西媒体报道,奥比纳身价高达250万欧元,而鲁能为其开出的年薪则高达150万美元。虽然鲁能公开否认了这一价位,恒大也很快签下了更为昂贵的克莱奥,但最近又有消息称,鲁能尚未选定的第五外援身价可能要比奥比纳还要高。赛季尚未开始,豪门与新贵之间就已经拼起了烧钱游戏。

更重要的是,这并不是个例。虽然在绝对数额上,各俱乐部都无法与号称投入5亿的恒大相比,但他们的新赛季预算也都大大高于去年。以实德为例,今年他们计划投入的资金,几乎和当年夺冠时的预算持平。其他很多俱乐部也不甘示弱,总体来看,中超今年的投入上了不止一个台阶。

反弹!扫赌风暴让人看到希望

去年的这个时候,南勇刚刚落马,中国足坛一片混乱。就连各中超俱乐部都不知道联赛能不能如期开战,会不会被无限期推迟。这一背景下,很多俱乐部都采取了观望态度,内外援引进工作也基本陷于停顿。一位中超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确实不敢买外援,“万一合同签了,联赛却打不了,钱不是都打水漂了吗? ”不过他同时也说,从长远来看,扫赌打黑肯定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据我了解,没有一个投资人想要在这个时候退出。现在已经是底部了,反弹是很快的事。 ”

反弹只用了一年时间。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执法表现,扫赌风暴中的2010赛季都没有特别的亮点,但这被公认为是近年来最真、最干净的一个赛季,各赛区的上座率也因此获得了较大提升。去年年底,大多数俱乐部都开始酝酿增加投入,国内转会市场上,对国脚的争夺相当激烈,外援引进工作中,也是一个比一个牌子大。这里面,恒大固然发挥出了鲇鱼效应,但投资人们普遍看好新赛季的前景,才是根本。“竞技水平的提高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也不能指望今年中超就能上一个档次。不过,各俱乐部普遍加大了投入力度,这说明中超还是有价值的,不像那些对中国足球前景感到悲观的人所说的那样,一无是处。 ”一位足球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假球传闻少了,再把比赛踢得好看一点儿,球迷自然而然就回来了。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数字

320

广州恒大俱乐部宣称,克莱奥的转会费高达320万欧元,这已经是中超之最。

150

据巴西媒体报道,奥比纳身价高达250万欧元,而鲁能为其开出的年薪则高达150万美元。

5

据透露,恒大今年投入5亿人民币。

声音

“假球传闻少了,再把比赛踢得好看一点儿,球迷自然而然就回来了。”——某位足球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