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舒桂林:领导意志使中超即将产生最愚人赛季

2011年02月14日07:43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仅凭领导意志“生产”出大量的比赛,不停地注水, 只会导致更多的假冒伪劣。

新赛季中超定于4月1日愚人节开幕,令人忍俊不禁。对于受惯了愚弄的球迷而言,面对如此颇具象征意义的时间节点,难免浮想联翩。仔细打量赛程,你会发现,这注定是一个最“愚人”的赛季。

中超基本都安排在3月份开战,2007赛季更是创下3月3日史上最早开幕纪录,今年之所以比往年晚,是为了给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让路,以让他们更好地备战。在中超和亚冠之间,足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亚冠,因为亚冠的成绩可以转化为政绩。

今年的联赛被分割为三个阶段,期间将分别暂停三周和两周时间,为的是给国奥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和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让路。在中超和国字号球队之间,足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字号,因为这是事关政绩的两大命根。

给这个让路,给那个让路,最后被逼进死胡同,联赛的悲剧性命运,似乎不消多说,因为一直以来就是如此。只不过,今年的中超,披上了锐意进取的外衣,比如恢复足协杯比赛,新设中超预备队联赛,颇能迷惑人。孰不知,这极有可能是某些人制造政绩的急就章。

道理明摆着,中超后备体系形同虚设,部分中超俱乐部根本没有正规、完善的后备队伍,如此预备队联赛如何踢得起来,勉强踢起来又有多大作用?最大的可能,是加剧中小俱乐部的经济负担,撑不住的就只能关门大吉。

至于足协杯,当初喊停的是足协,现在要恢复的又是足协,理由都很充分,可是它有与没有,事实证明根本无甚差别。当初有足协杯,中国足球还不照样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有,反倒劳民伤财。

没有一个好的环境,不在根子上进行治理,仅凭领导意志“生产”出大量的比赛,不停地注水, 只会导致更多的假冒伪劣,这是完全可以想见的。

可惜,在实质性问题上,足协是丝毫不会让步的,譬如所谓的“管办分离”喊了一年,到现在也没有拿出具体方案。其实,这个方案即便出炉,也多半是自欺欺人。足协怎么可能会真正放权,怎么可能朝自己身上捅刀子?权力紧紧攥在足协手中,责任借机推脱给俱乐部,这恐怕就是最终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