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科格鲁短暂闪光已足够 较劲科比的妖刀归来

2011年02月14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NBA常规赛魔术主场迎战湖人,两年前的总决赛对手再度交手。特科格鲁回归魔术,也让今天的对决唤起了更多的回忆。

两年前的总决赛对决,正处生涯最巅峰的特科格鲁率领魔术在东部过关斩将。总决赛对阵湖人,特科格鲁面对科比毫无惧色,5场比赛场均砍下18分、4.6个篮板和3.8次助攻,命中率接近五成,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超过四成,是湖人和科比在防守端最头疼的对手。更令人生出几分钦佩之意的是,特科格鲁在场上的气场,丝毫不输联盟头号巨星科比,敢于和飞侠一较高下。

然而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科比还是科比,特科格鲁却已经不再是那个特科格鲁了。在经过了猛龙时期的蹉跎以及太阳的不如意之后,特科格鲁重新回到魔术。尽管相比之前,他的表现已经好了很多,但相比巅峰期的08-09赛季,特科格鲁的表现还是要逊色很多,本赛季为魔术效力,他的场均数据为10.9分、4.8个篮板和5.4次助攻,篮板和助攻变化不大,但得分足足下降了一截。

因此再与科比相逢,多少有一点物是人非的感觉。比赛开场,特科格鲁打得非常低调,他很少尝试个人进攻,而多是在外线组织和串联。不可否认,现在特科格鲁的进攻能力的确有所下降,但他手上的功夫却不会衰退,外线组织井井有条。而一旦有空位机会,特科格鲁也是尝试三分球。首节比赛,特科格鲁只有3分和1助攻,相当平淡。

实际上整场比赛,特科格鲁都不是焦点,科比曾经接管过进攻,霍华德更是在第1节、第2节和第3节均有着出色的发挥,现在他才是魔术真正的核心,没有之一。当然,特科格鲁昔日也号称妖刀,自然拥有独门秘技。第三节进入中段,特科格鲁外线组织进攻,突然将球抛向空中,霍华德心领神会就是一个空接暴扣,这球传得恰到好处。半场结束前2分40秒,湖人正追分,特科格鲁突破,后仰跳投命中,将分差维持在5分。

此后科比尝试单打特科格鲁,黑曼巴左突右闪,动作速率极快,正当他以为闪开空间准备投篮时,特科格鲁眼疾手快,一把拍掉了科比的球,让后者大丢面子。随后科比试图远投,但特科格鲁飞身而起,干扰了小飞侠的投篮,球偏框而出。

特科格鲁虽然也就闪光了这么半节时间,但对魔术来说已足够,他们将分差扩大到7分,并在第四节依靠霍华德的杰出表现赢得了比赛。如果这场比赛能让特科格鲁找到当年对抗科比的感觉,那么在夺冠竞争中,魔术将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