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遭遇14年来最惨一战 魔术大换血专克湖人

2011年02月14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遭遇14年来最惨一战 魔术大换血专克湖人

科比一人力量单薄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湖人75-89不敌魔术。湖人惨败给魔术14分,上一次湖人输给魔术这么多分还是科比新秀赛季的事情了。魔术赛季中期的大换血就是针对湖人做出的,而这个换血现在已经产生了效果。

2009年魔术曾与湖人在总决赛大战5场,魔术在总决赛铩羽而归之后,开始了漫长的调整阵容的过程。他们送走了刘易斯皮特鲁斯和李,迎来了理查德森、阿里纳斯和巴斯,这一系列的大动作毫无疑问都是为湖人准备的。

刘易斯在最近2个赛季,已经越来越向外线定点炮台的角色发展,于是魔术用刘易斯换来了阿里纳斯,扶安德森上位。安德森的三分准星并不在刘易斯之下,而阿里纳斯的到来却增加了魔术替补阵容的冲击力。此外,理查德森取代江河日下的卡特也是一宗上佳的交易,魔术的活力顿时增强了。与两年前打总决赛的时候相比,做完大换血的魔术在外围投射、组织后卫(当时尼尔森刚刚伤愈,找不到状态)和替补的位置上无疑实力得到了增强。

从这场比赛来看,真正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就是三分球。魔术前三节就投入7个三分球,其中安德森第三节连中三分给了湖人惨痛的打击;而湖人的远投16投2中,命中率只有12.5%!由于魔术的7个三分球都是在前三节投入,湖人最后一节不敢再疯狂包夹霍华德,获得解放的“魔兽”第四节大杀四方砍下12分,彻底将分差拉开。

在替补阵容的比拼上,魔术也胜过湖人一筹。魔术替补携手拿下22分,双方差距逐渐拉开的时间段,正是霍华德、理查德森带着3个替补球员在场上打。第四节巴斯和阿里纳斯连续上篮得分,帮助魔术将优势扩大为双位数,而湖人的替补合起来投出了26投8中的糟糕命中率。湖人共有6名替补出场,但是其中只有奥多姆一人管用,其余湖人替补15投3中仅得6分。

送走了不思防守的卡特之后,魔术全队的防守积极性大幅提升,这场比赛他们让湖人仅得75分,这是湖人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上半场魔术迫使湖人投篮命中率只有39.6%,全场打完湖人命中率只有39.3%。

湖人最终输给魔术14分,这是什么概念?这是湖人最近14年与魔术交锋的历史上输分最多的一场,上一次湖人输给魔术超过14分已经是1997年3月份的事情了,当时科比还只是一位新秀。(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